IT时报 -V2 时报快评-
2时报快评
  • ·“不限量”,这个名字没取好
  • ·无标题
  • ·2019校招季,应届生求职有多难?
  • ·子弹短信:再上架容易,再火热不易
  • ·无标题

子弹短信:再上架容易,再火热不易

  10月9日,沉寂了许久的子弹短信在App Store下架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热议。对此,子弹短信官方称是由于内容合作方提供的资讯涉及版权问题,因此暂时下架。官方的处理速度很快,10月10日上午,子弹短信就恢复下载了。
  子弹短信刚推出时的火热程度用“现象级”来形容不为过,但却是昙花一现般的现象级。如果不是这次下架风波,估计有不少人忘记了这款一个月之前还被外界誉为可以“挑战微信”的社交应用了。
  8月20日,子弹短信在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上正式亮相,之后连续数日蝉联App Store免费下载排行榜第一,一周内完成1.5亿A轮融资,一时风头无限,不少用户因为好奇纷纷下载注册。但问题来了,自己注册了,也加了朋友圈分享账号的好友,却发现子弹短信的使用人依旧寥寥无几。在我200多位手机联系人中,注册子弹短信的不超过10个人。
  社交App是最容易产生黏性的,你可以一天不用支付宝,跺跺脚甚至可以忍住一天不用抖音,但你可以一天不用微信或者QQ吗?
  那子弹短信靠什么与微信竞争?语音文字一体化阅读?发送消息更便捷?这些细微的功能变化,全都靠不住。不可否认子弹短信部分功能确实有可取之处,但社交App的核心问题依旧是用户数量。
  当下,每个人手机上都装了不少App,有的App使用频率或许只是一天一两次,但它都有不可取代之处,或者是偶尔帮你对比哪家买货更实惠,或者是为你提供某方面的咨询消息,但你会在手机上保留一个根本不能提供社交功能的社交App吗?
  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子弹短信在苹果App Store总榜的排名已经从最高峰时的第1降至1466位,社交榜也降至84位。甚至有不少网友吐槽,注册下载5分钟后就卸载。如果有卸载量数据,只怕更为惊人。两个月的生日还没到,这颗子弹怕是要飞不动了。
  丁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