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一加手机打入北美运营商体系
  • ·无标题
  • ·百亿级大单!中国电信发出“买买买”信号

牵手T-Mobile

一加手机打入北美运营商体系

  

IT时报记者戚夜云
  11月5日,一加手机正式发布新一代旗舰一加6T。从成立之初,一加每年仅发布一款旗舰手机,这样的“少而美”精品化路线已经走过了五年。今年好消息是,深耕中高端市场的一加,与美国主流运营商T-Mobile达成战略合作,由此正式进入北美运营商合作体系。
发布旗舰新机一加6T
  作为今年的旗舰机,一加6T在多个方面有了重大更新。
  屏幕上,一加6T采用19.5:9的6.41英寸水滴屏,屏幕视野更广。功能上,实体指纹识别得以取消,采用最新的屏下指纹方案,为了解决屏幕指纹解锁普遍较为缓慢问题,一加进行调整优化,最终达到屏幕指纹解锁仅需0.34秒的速度。在外观颜色方面,一加6T在黑色基础上推出全新配色,机身从边缘黑色过度到紫粉色,显得更为优雅高级。
  一加6T硬件为安卓顶配,搭载高通845旗舰处理器,和最高8GB +256GB存储。拍照方面,一加6T拥有1600万+ 2000万像素的2倍速双摄相机组合,f/ 1.7大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 EIS电子防抖。
  一加手机的工业设计贴合“Less is more”的理念。比如机身配色,其他品牌手机均做到了彩虹色系,只有一加坚持品味是需要引导的,坚持在黑色标配基础上,至多提供三种持久耐看的颜色选择。系统上,一加倡导纯净没有广告打扰的安卓体验。即使是拍照的效果,一加除了夜拍表现力外,强调画面纯净感,今年还特别优化城市夜景拍摄与专业人像光效上的表现。“不将就”是一加的品牌理念,继续着一年一部旗舰机的节奏,今年一加6T官方售价3399元起。
进入北美运营商合作体系
  一加已经在全球中高端市场深耕五年,今年的成绩颇为亮眼。
  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报告,在全球400美元以上的安卓高端机市场中,一加的市场份额进入前五。尤其是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一加在印度2018年Q2季度3万卢比以上价位段(约合3000人民币以上)高端手机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占比40%,超越三星和苹果,是印度高端机市场销量最好的智能手机品牌。
  不过今年更大的成绩是与T-Mobile达成合作,这对于国内手机厂商来说较为罕见。
  与国内市场不同,美国运营商市场地位较为强势,根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统计数据,美国手机市场月销量近1500万台,其中九成是来自运营商渠道。但是美国市场门槛较高,因为专利等多方面原因,表现出色的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很难在美国市场主流渠道看到它们的身影。这次一加借道T-Mobile,进入北美运营商合作体系,是中国手机品牌第一次在高端市场赢得了北美主流运营商的认可。在T-Mobile门店展开的首场Popup活动上,首款进驻的新机一加6T表现不俗,受到了美国用户追捧。
  此外,一加还透露了5G方面的相关进展,今年8月一加研发团队在高通美国实验室成功联通了5G,10月一加CEO刘作虎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条5G网络下的推特。一加表示,明年他们将成为首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