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上海汇爱接过家帝豪“衣钵”?
  • ·国美已经32岁了,庆生活动很拼很实惠
  • ·无标题
  • ·古巴首次向全国开通手机上网服务最便宜7美元600MB
  • ·盒子科技发布新品“慧店”完成共享金融生态系统闭环

无标题

  

上接第1版
  作为一种“古老”的互联网诈骗手段,钓鱼邮件不仅依然大量存在,而且不断使出新花样。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范围内被投递的钓鱼邮件每天约达到1亿封。
  张威认为,从这个漏洞上可以看出,很多公共邮箱和企业机构在安全防范上缺乏专业性,以为花钱就可以买“安全”,殊不知,安全工具如果部署不好,其危害甚至高于没有工具。
  在国外,这个问题已经开始被重视。2017年10月19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布《约束性操作指令18- 01》(BOD 18-01),要求联邦机构须在90天内应用两项协议:DMARC和STARTTLS,而且明确指出,指令发布后一年内,为所有二级域名和邮件发送主机设置DMARC“拒绝”(reject)策略(在邮件服务器端拒绝未经验证的电邮)。
  但张威也指出,除了相关机构意识不强外,这种部署也并不简单,即使DHS已经明确了时间点,但截至今年9月14日,美国所有.gov域名中DMARC采用率在为83%,而已经使用“p = reject”策略运行的行政部门域名,该数字只有64%,“要在旗下所有域名中部署DMARC,工作量还是很大的,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在QQ邮箱、网易邮箱等公邮上部署了自己的企业邮箱,需要自己修改,但这些企业往往不具有这样的能力,因此,这些公共邮箱不仅要修改自己的服务器,还要告诉这些企业客户,该如何操作。”
  12月5日,测试后第三天,苹果修改了它的DMARC校验策略,假冒苹果邮件被收入垃圾邮箱,这意味着,它将收件方对于真假邮件的询问,回答从none改为了quarantine,但依然不拒绝(re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