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vivo NEXvivo NEX双屏版双屏版
  • ·国行HomePod悄然上线,将于2019年初正式推出

vivo NEXvivo NEX双屏版双屏版

带来带来““四不怕四不怕””的新体验的新体验

  

即将过去的2018年,手机厂商们在全面屏的探索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战果”,年中的时候,vivo推出了采用升降摄像头设计的vivo NEX,解决了前置摄像头必须要占据手机正脸的传统难题,而OPPO则采用了滑盖式隐藏摄像头设计,两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到了2018年末,vivo又展示了自己在全面屏领域的最新探索成果,推出了vivo NEX双面屏手机。和vivo NEX不同,双屏版vivo NEX没有继续采用弹出式摄像头,而是手机正反面都搭载屏幕的双屏方式,使得手机正面具有超高的屏占比,展现出零界全面屏的效果。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产品档案】
  vivo NEX双屏版手机的前屏,或者说正屏,搭载的是6.39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没有常见的刘海设计,搭配仅有0.6mm的左右超窄边框,屏幕占比极高。
  在手机背面,搭载的则是5.49英寸屏幕,还有星环柔光灯、三颗摄像头,主摄是索尼IMX363传感器,双核12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2400万感光单元,另一枚摄像头是TOF 3D摄像头,能够通过3D模式对脸部进行建模,还有一枚是夜景摄像头。vivo NEX双屏版是全球首款双屏三摄手机。
  在硬件方面,vivo NEX双屏版也称得上是顶级配置,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和目前行业最大的10GB运行内存,提供更多后台主流空间。
不怕来回切换应用了
  下班后去乘坐地铁,刚到地铁口就早早打开蓝牙,调出“Metro大都会”App的二维码支付页面,准备扫码过闸机。在过闸机前的这一段路程,是沉闷的,“不敢”调出程序去看小说、看视频,也“不敢”再玩一把游戏,因为要把二维码支付页面放在首页,否则到了闸机口要切换应用,说不定切换不成功还耽误时间。
  双屏方式的出现,解决了这方面的烦恼。用户可以在副屏上打开乘坐地铁支付页面,而在主屏上,游戏照玩、视频照看,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到了地铁闸机口,手势都不用变换,手机背面直接扫码就可通过。还比如,趁着办公间隙玩一会手机游戏,不巧老板过来了,如果这时再调出其他应用或者关闭手机屏幕,未免动作太大,这时如果是双屏手机,就可以不动声色地按下机身两边的电源键,进行主副屏切换。
不怕帮女朋友拍照了
  手机拍照很简单,摁下按键就行,但是手机拍照也很难,尤其是对不太会拍照的男生来说,后果很严重。
  vivo NEX双屏版的正反双面屏幕设计,实现了双屏帮拍功能,也就是说,在帮女朋友拍照的时候,手机的背面屏幕(副屏)也会点亮,这样被拍的人也能实时看到效果,可以调整拍照角度。这样,女朋友通过副屏就可以看到画面中的自己,这对广大男同胞绝对是福音,以后再也不怕拍出的照片女朋友不满意了。
  对于那些拍照或者拍视频时往往会“不知所措”的人来说,借助NEX双屏版的独特设计,可以解除烦恼。用户在拍照的时候可以打开 pose指引功能,按照照片中模特的姿势来摆pose。当用户看到抖音舞蹈想要学习时,使用拍录指引可以实现边看边学边录,帮助用户拍摄出最理想的效果,如同网红到现场指导一般。
不怕自拍效果不佳了
  大家都喜欢自拍,但是自拍出的照片往往效果不佳,这是因为,一般手机都是利用前置摄像头进行自拍的,而前置摄像头的拍照能力往往弱于后置摄像头。
  NEX双屏版打破了手机“前置”与“后置”的既有概念,将传统手机后置摄像头的整体方案应用在了自拍场景中,效果自然会更好一些。而且,NEX双屏版配备的是顶级传感器索尼IMX363,拥有双核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它还配备全像素双核对焦和OIS四轴光学防抖,大幅度减少“糊片”概率,自拍成像更加清晰;PDAF对焦系统也使自拍距离更加灵活,无论是在自拍预览模式下“照镜子”,还是在手持自拍杆的情况下拍照,都能获得更加清晰的自拍成像。
不怕打游戏时手指不够用了
  对于玩“吃鸡”游戏的非超级高手的用户来说,玩游戏时会有手指不够用的感觉,移动、瞄准、射击等等很难在同一时刻完成。
  NEX双屏版则在游戏场景内带来了独特的“双屏触控”功能。在“吃鸡”类游戏中,开启副屏触控功能,并设置L/R键对应的副屏触控区域,即可在游戏中实现前后屏联动的四指操作——正屏操作移动操作,背屏进行射击。无需“物理外挂”,大幅度提升游戏作战实力,是手游玩家们的福音。目前,双屏触控已支持所有vivo应用商店下载的横屏游戏。
  NEX双屏版在分屏多任务的基础上延伸出了“双屏多任务”功能。尤其是在游戏场景中,双屏多任务与“真正后台挂机功能”实现配合,游戏角色自动执行耗时任务时,用户可以在背屏进行办公、社交、娱乐等其他操作。“前屏自动挂机,后屏处理任务”,大幅提升游戏玩家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