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vivo NEXvivo NEX双屏版双屏版
  • ·国行HomePod悄然上线,将于2019年初正式推出

国行HomePod悄然上线,将于2019年初正式推出

  

IT时报记者吴雨欣
  近两年,国内众互联网公司的AI音箱如雨后春笋一般扎堆出现在市场上,当人们还在讨论亚马逊Echo、苹果HomePod未进入中国市场前,BAT家谁能率先占领国内龙头市场时,国行HomePod悄然上线苹果官网,售价2799元,提供白色和深空灰两种配色,将在2019年初正式推出。
  HomePod机身三围分别为172 × 144 × 142mm,重量为2.5kg,比较小巧迷你,但比较重,比较特别的是,它还自带一块272× 340分辨率的LED显示屏,主要是用于显示信息。售价注定了它主打高端市场,在硬件配置上自然与国内百元级人工智能音箱有很大差别,HomePod搭载A8芯片,7个高音喇叭,一个4寸低音喇叭,6个麦克风阵列,让这款音箱小体量却拥有大音量,在房间的任一角落都能表现出精准的音色,即使在音量较低时,低音效果也同样清晰。
  同国产AI音箱内置小度、小爱、小雅等语音助手一样,HomePod内置了Siri语音助手,只要你吩咐一声,它就可告诉你各种信息,但HomePod明显比国产AI音箱功能更全,比如你可以同时设置几个闹钟来应付不同的任务,还可以安排、取消和更新日历上的事物,并可以叫Siri给朋友打电话,或拨打任何电话号码,也可以把iPhone上的来电自动转到HomePod上。
  如果说HomePod的缺点,国外用户吐槽最多的可能就是HomePod的材质,因为机身使用了特殊的纤维材料无缝包裹,网格设计非常容易积灰,特别是买了白色音箱的用户,箱体表面用久后会变脏变暗。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用户必须要有iOS设备才可以激活HomePod,HomePod也无法作为蓝牙音箱来使用,只能通过绑定的Apple Music或者使用AirPlay来听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