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新闻产业-
9新闻产业
  • ·一块屏幕如何改变命运?
  • ·SAP:注入“AI基因”打造全球第一款“智能ERP”
  • ·在BAT夹击中,UCloud用“中立”和“技术”打造独立生态

在BAT夹击中,UCloud用“中立”和“技术”打造独立生态

  

IT时报记者吴雨欣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两个公司各带了20个硬盘,在一个酒店里面做数据分析,之后双方把分析结果拿走,20个硬盘全部砸掉,因为彼此并不信任。”不久前,UCloud(优刻得)用户大会暨Think in Cloud大会上海站的会议上,UCloud CEO季昕华用一个案例牵出云计算市场的现状:电商公司不敢用阿里云,社交公司不敢用腾讯云,一家不碰客户业务的中立云计算公司UCloud便获得企业的青睐,并在巨头的夹击下,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很多企业更青睐隐私性较强的私有云,而UCloud虽也向用户提供私有云、混合云等服务,但公有云依然投入最多。季昕华告诉《IT时报》记者,从长远来说,公有云是必然的发展方向,只是短期内大家对于公有云的安全问题有所担忧,特别是在数据安全方面,“因此,我们坚持中立让用户放心,就像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除了提供电之外其他都不做,但现阶段我们还是会提供一些私有云或者混合云模式,让客户把核心数据放在自己身边,非核心业务放到云上”。
  痛点、难点,UCloud推出FSDI-CBA企业级一体化云计算方案(FSDI:Flexible and Stable- Dedicated- Intelligence灵活稳定、量身定制、业务智能),该方案以观云、迁云、享云三步支撑体系,为用户量身定制云计算部署策略、云端迁移方案、提高用户云端体验,并以智能制造、金融、新零售、政务等行业的具体应用场景为例,展示UCloud在公有云、私有云、行业云、混合云等方面的定制化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UCloud近日成功获批建设上海市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开放数据领域)。据UCloud数据平台事业部总监司照凯介绍,“安全屋”就是UCloud自主研发的数据可信流通平台,在保证数据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让需求方获得数据的使用权,在确保用户隐私的条件下应用并发掘数据的价值。通过安全屋这一平台,有效汇聚数据提供方、数据需求方、合作伙伴方及第三方监管方构建数据流通生态,打破数据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