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 时报要闻-
V1 时报要闻 下载阅读 下一版
1时报要闻
  • ·iPhone大降价 还是没人买
  • ·真鹅,假鹅?还是不知道!
  • ·背后的四大“操盘手”

真鹅,假鹅?还是不知道!

网易考拉赴东莞实物鉴定无果记者还原现场争议

金巴伦公司员工展示加拿大鹅羽绒服收据

扫码观看《IT时报》记者鉴定现场拍摄视频

  

IT时报记者孙妍摄影报道
  加拿大鹅(Canada Goose)事件一波三折,网易考拉到底卖的是“真鹅”还是“假鹅”,至今尚未有一个权威鉴定。
  1月15日,网易考拉与浙江省杭州市东方公证处的公证人员一同前往广东省东莞市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下简称“金巴伦”)进行实物鉴定,《IT时报》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赴了现场,但是当天临时取消了现场实物鉴定,羽绒服是真是假,还要等寄送给加拿大鹅官方后,才能出具准确结果。事件回顾
官方鉴定一次为真两次为假
  2018年12月,缐女士花5567元在网易考拉上购买了一件加拿大鹅中长款羽绒服,收到后发现做工粗糙,有多处线头,与加拿大鹅以往品质不符。就将衣服的防伪标识、logo、编码、产品商标等多张照片发至加拿大鹅官方验真伪的邮箱,官方回复的结果是非正品。与网易考拉协商无果后,缐女士向媒体曝光此事。
  2019年1月8日,网易考拉发布公告,公开了加拿大鹅官方的正品鉴定。
  1月9日,缐女士向《IT时报》独家爆料,加拿大鹅官方其实在1月7日已经推翻了网易考拉出具的正品鉴定,表示两次鉴定结果都为“非正品”。
  为何同一件羽绒服,加拿大鹅官方三次通过邮件出具的鉴定结果不一?为了得到更权威的鉴定结果,网易考拉决定采取实物鉴定的方式。现场
实物鉴定临时取消,商品寄往加拿大
  1月15日,《IT时报》记者赶赴此次实物鉴定的现场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广东省东莞市高埗镇卢溪管理区新工业村。同一时间,网易考拉与公证人员一起将此前保管于公证处的商品,从杭州运往东莞。
  当《IT时报》记者与网易考拉一行到达金巴伦后,金巴伦表示不提供现场鉴别,无法在当日给出鉴别结果,需要将商品寄回加拿大鹅总部进行实物鉴别。
  在近3小时的沟通中,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都未出面接待,仅安排一名保安人员接收商品。
  在移交商品的过程中,网易考拉和公证人员一起开箱,向媒体展示羽绒服的细节,包括唯一序列号、商标、logo等。《IT时报》记者核对其唯一序列号,确实与缐女士提供的序列号相同,但其他细节无法一一比对。
  金巴伦保安记录了商品的信息,并开具了一张收条,但是收条上只敲了一个“东莞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的收货章,并没有敲公章。
  最后,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网易考拉将羽绒服移交给金巴伦。目前,该商品存放于金巴伦办公室,至于何时才能将商品寄往加拿大鹅官方,何时才能出具鉴定结果,金巴伦都没有明确告知。
  网易考拉表示,将持续敦促加拿大鹅官方尽快完成实物鉴别,公布鉴别结果,给消费者、公众和关注此事的媒体一个客观精准的答复。
疑点一:金巴伦能否鉴定真伪?
  临时取消实物鉴定,只由一名保安出面接收商品,网易考拉吃了“闭门羹”,那么金巴伦是否有鉴定真伪的资质?
  网易考拉表示,前往金巴伦进行实物鉴定,是因为加拿大鹅官方在邮件中指引,才将商品送至东莞市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进行实物鉴别。
  网易考拉向《IT时报》记者展示了加拿大鹅官方回复的邮件,邮件里提到:“现在你可以将产品寄出以便下一步检验”,并给出了金巴伦的详细地址,但邮件中没有明确提到金巴伦有鉴定真伪的职能。截至发稿前,网易考拉未向《IT时报》提供其发给加拿大鹅官方的邮件,所以无法确定网易考拉在邮件中是否明确表达了鉴定真伪的需求。
  下转第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