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警惕陌生人
  • ·择校季

警惕陌生人

  

“隐藏”微信二维码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现在在各种论坛、会议上认识了新朋友,总会以一句“我们加个微信吧”收尾,在这种情况下,微信二维码名片就非常重要了。如果是一对一地扫码加微信,二维码在你手机上,它还是受控的。
  但如果你的微信二维码名片放到了易拉宝上或者公共平台上,或许你可能就会收到大批卖保险、卖房、收发票的加好友申请。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学会重置微信二维码的方法,在加好友的同时,也能保证自己的二维码只加想加的人。
  首先,点击微信“我”的图标,再点击右上角的二维码小标,选“二维码名片”,选择“重置二维码”即可更换微信二维码,这样,此前放在公共平台上的二维码就会失效,陌生人扫了二维码也加不了好友。此外,还可以在这里更换自己的二维码样式,有可爱版、极简版、文艺版等多种样式,再保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