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
3新闻消费
  • ·共享单车正从郊区市场撤退
  • ·AI:“人类,你的动作已经被我看穿啦!”
  • ·靠融资补贴能否走到最后?

AI:“人类,你的动作已经被我看穿啦!”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研究团队最近发布了一套仅用一般RGB视频,就能预测画面中人物未来动向的FuturePose系统。过去有过类似的预测系统相关的研究,但使用的是本身就自带深度信息的Kinect,而东工大则是完全靠画面本身像素的流向,先通过机器学习与AI来定位关节,再由定位出来的关节和摆动方向,去推断3D环境中的位置,整个过程简直神奇。
  靠着AI的推断,这套FuturePose系统可以大约猜出人类0.5秒后的位置,颇有一点小说或漫画里那种“你的行动已经被我看穿”的风范。研究团队也还真的给人戴上Vive头套,显示面前的另一个测试者预测动作。相较于没有预测系统的0.62秒平均反应时间,戴上这套系统的人将平均时间降到0.4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