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读书姿势万千 “自带光芒”最美
  • ·沪学生社保卡在线申领功能上线

沪学生社保卡在线申领功能上线

  

IT时报记者潘少颖整理报道
  根据上海市的统一安排,从4月起至6月,本市高中、初中、小学在籍学生以及幼儿园学龄前儿童可以陆续办理新版社保卡。现在,学生网上申领社保卡的功能已经正式入驻上海发布微信公号中的“市政大厅”,大家可以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在网上申领时段(每日8:00~ 19:00)为孩子办理社保卡。
  如何在“市政大厅”中进行社保卡网上申领?
  在上海发布公众号中,进入“市政大厅”,选择“社保卡申领”进行注册,要注意的是用需使用申办社保卡的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注册,不要使用家长的身份证注册。若填写的身份证信息小于16周岁,需输入监护人信息。
  注册完毕后,用身份证和密码登录,点击“申领”进入申领办理页面。根据页面提示,填写孩子的身份证、姓名等信息,随后从11家银行中选择一家银行作为开户行,输入代办人证件、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要注意,7岁以下儿童不需要照片信息,7岁以上的孩子需要上传照片。最后,填写投递地址等信息。新版社保卡由上海市社会保障和市民服务信息中心统一进行个人化制作,新版社保卡办好后,将邮寄到填写的投递地址。
  家长可以根据学校通知分区、分批有序申领,要提醒的是,晚上19:00至第二天上午8:00可以注册,但不能办理申领业务,在办理时要注意时间段;新版社保卡未制作开通前,老卡还是继续可以使用的。拿到新卡后,到相关银行受理网点即可同步开通金融功能和社保功能,也可以到社区受理网点仅开通社保功能(不含金融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