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5G标准报告真相:诺基亚“翻身” 工业互联网不受“待见”
  • ·IDC报告:阿里云、腾讯云、天翼云位排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
  • ·工信部开展提速降费行动提升宽带网络供给能力

工信部开展提速降费行动提升宽带网络供给能力

  近日,工信部和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简称《通知》),围绕“双G双提”“同网同速”“精准降费”三大目标进一步推动提速降费工作,并且明确了十大重点任务。
  在开展精准降费方面,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对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通信资费给予最大折扣优惠。面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鼓励基础电信企业为中小企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优惠资费方案和企业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和中小企业专线平均资费均降低15%。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费,实现资费降低30%。通过推广大流量套餐产品、降低老用户套餐外流量单价等方式,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在进一步规范套餐设置方面,要求电信企业“清单式”公示面向公众市场销售的所有在售资费方案。2019年在售套餐数量较2018年底减少15%,鼓励电信企业在部分地区开展“业务单价+使用折扣”阶梯定价资费试点。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严禁限制老用户选择新套餐等行为。
  在开展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方面,要持续推进住宅小区、商务楼宇等光纤到户建设工作,扩大光纤宽带覆盖范围,光纤接入端口占比超过90%。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在超过300个城市部署千兆宽带接入网络,千兆宽带覆盖用户规模超过2000万,全年新增千兆宽带用户(含家庭用户和政企用户)40万。
  此外,《通知》确定的重点任务还有: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深化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持续完善网络架构、增强互联网应用能力、着力远程教育网络覆盖、提升远程医疗网络能力、推动移动物联网应用蓬勃发展、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