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Redmi发布旗舰新品K20系列进军中高端市场
  • ·奇安信发布“补天五星计划”全面覆盖漏洞风险
  • ·点开“问题图片”iPhone会自动关机

Redmi发布旗舰新品K20系列进军中高端市场

  

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
“Redmi在中低端市场占有率挺大的,卖得也挺好,那为什么还要做旗舰?”这是小米集团副总裁、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经常被问及的问题,特别是在今年Redmi品牌独立之后。自此之后,“Redmi会拿出怎样的旗舰”的疑惑便一直悬浮在IT达人和米粉心头。
  5月28日,Redmi正式推出Redmi K20和Redmi K20 Pro两款旗舰新品,同时将低端产品线更新到Redmi 7A。至此,Redmi在手机端形成“高品质大众款+极致千元旗舰+极致性能旗舰”完整的产品体系,实现了从红米到Redmi的蜕变。
形成全产品线布局
  卢伟冰在发布会上表示,Redmi作为独立品牌,进军高端是战略选择的必然,“离开旗舰产品支撑的产品线是不完整的。”在他看来,产品决定品牌,而不是品牌决定产品,“只要产品做得好,用户就会买单,持之以恒就会改变用户对品牌的看法和认知。”
  事实上,Redmi很早就定下了战略和目标:坚持极致性价比;坚持高品质;加快国际化;布局手机中高端市场;布局5G,扩展品类,布局AIoT,打造红米生态圈
  Redmi K20系列是Redmi首款性能旗舰机。Redmi品牌独立后仅用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从高品质大众款、极致千元旗舰到极致性能旗舰的全产品线布局。首款笔记本电脑RedmiBook 14的推出,也标志着Redmi正在加速打造生态圈,将极致性价比和高品质拓展到更多领域。
  对此,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表示:“Redmi独立品牌产品线的齐全,将为小米集团贡献更多的市场份额和用户,也将成为小米集团出海征战的利器,成为集团‘利润奶牛’。”
性价比不是战术
  针对最近某厂商发表的“性价比是为产品做不好找的理由”言论,卢伟冰则强势回应: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他还强调“性价比不是一种战术,性价比的背后是一种价值观,是一种商业模式,是一种核心能力。”
  Redmi K20 Pro配备了骁龙855、3D四曲面玻璃机身、4800万超广角三摄、200万弹出前置相机、4000mAh大电量等旗舰手机“标配”;Redmi K20则使用了有着“小骁龙855”之称的骁龙730,后置摄像头采用4800万像素索尼IMX582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800万像素专业人像组成的三摄组合,18W有线快充,其他硬件基本与K20 Pro完全相同。此外,一加7、荣耀20、OPPO Reno等也都拥有了相似旗舰配置。那么,在这种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当下,Redmi旗舰新品市场表现将会如何?
  对此,孙燕飚表示,整个国内手机市场都呈现下滑趋势,所有手机厂家都在死磕性价比,将其作为与其他厂商的竞争武器。就目前而言,Redmi K20系列与市场上其他品牌相比,其性价比优势明显,具有很大竞争力,“我预计Redmi K20系列销量可能会超过小米9”。同时孙燕飚预测,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当下,Redmi K20系列的市场热度不会持续太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