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Redmi发布旗舰新品K20系列进军中高端市场
  • ·奇安信发布“补天五星计划”全面覆盖漏洞风险
  • ·点开“问题图片”iPhone会自动关机

奇安信发布“补天五星计划”全面覆盖漏洞风险

  

IT时报见习记者李丹琦
  5月29日,2019补天白帽大会在上海举行,这是奇安信正式成为“国家队”后的首届白帽大会,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白帽盛典,吸引了国内外知名白帽、技术精英、安全爱好者等上千名网络安全顶尖攻防人才参加,就漏洞技术、安全事件进行研讨分享。
  随着“补天五星计划”的发布,补天漏洞响应平台跻身全球三大漏洞平台之列,成为国内第一家全面覆盖全品类漏洞的第三方漏洞响应平台。
变身“国家队”
  奇安信的前身是360企业安全集团,4月30日正式启用奇安信品牌,并更名为奇安信集团。今年5月10日,国有综合性电子信息企业集团——中国电子战略投资奇安信集团,奇安信由此成为“国家队”中的一员。“我们专注于党、政、军、企网络安全,是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之一,员工数超过了6500人,”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道,作为民营企业保卫国家网络安全的一支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奇安信配合公安机关和重要部委开展了70多次实战型攻防演练;完成了两会、上合组织成员国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军建军70周年、一带一路峰会等历次党和国家重要活动的网络安全保卫任务。“中国电子战略入股后,奇安信将成为中国电子网络安全系统工程的重要成员,将我们业已形成的安全攻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安全运营三大核心能力,全面融入中国电子的本质安全、过程安全和产业安全生态建设。我们将依托中国电子在网信领域的优势地位,以打造全球第一的网络安全企业为目标,全面服务于国家和政企网络安全,全力支持国家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吴云坤道。
补天五星计划发布
  目前,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普及,海量数据集中引发的高危漏洞民用化和犯罪集团化特点日趋明显。针对现阶段所面临的新风险,补天漏洞响应平台发布了“补天五星计划”,将漏洞响应范围从原来的Web为主,升级化为Web、系统、IOT、工控、移动等五大方向,全面覆盖当前新一代网络安全环境下的各种漏洞风险。“过去、现在和未来,补天漏洞平台都致力于做好三件事:维护企业网络安全、解决数据泄露隐患、培养网络安全人才。”补天漏洞响应平台负责人白健表示,随着漏洞响应品类的增多,白帽子应该更有专业的平台,把民间的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达人与企业的安全更好关联在一起。而“补天五星计划”,作为一个长期计划,将以“协同保护全社会网络安全”为使命,坚持平台的公益属性,以互联网众包的方式汇聚白帽子的安全能力,持续为国内企业的漏洞响应提供支持,实现漏洞的发现与修复,维护企业网络安全、解决数据泄露隐患、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据了解,此次“补天五星计划”的发布,补天漏洞响应平台也为国内第一家全面覆盖各种漏洞种类的漏洞响应平台,并跻身全球三大漏洞平台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