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潮流数码-
13潮流数码
  • ·GANKER EX机器人:实现儿时“格斗”梦
  • ·“数字+汽车”将重新定义未来

GANKER EX机器人:实现儿时“格斗”梦

  

造梦
  作为此次CES主题之一,自带引流体质的机器人吸引着不少人的目光。一张正方形的桌子上围起三条护栏,一个简易、微型的“格斗场”便打造完成。在这个小型格斗场,参与格斗的不是人类,而是一个名叫GANKER EX的机器人。
  GANKER EX是工匠社全新一代竞技格斗机器人。机器人的外形延续了人形外观设计,如同一位威武的古典骑士,身穿铠甲、手持利刃,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外形却富有极
  强的表现力。除外观引人注目之外,专属设计的坚实战甲和利刃是机器人的“独门武器”,还能一定程度上为其提升战斗力。在操作上,GANKER EX采用仿人体设计和空间动作捕捉技术,玩家通过人偶、体感两种操控方式操纵悬挂在腰间的手柄,便可以和格斗场上的机器人实现“人机一体”姿态同步,甚至连台下玩家的“走位”也能精确复制。
  在实战时,机器人自带独创的电子计分系统,不仅可以感知力量攻击,还能实现0到1000的精准扣血。如果玩家想要拆装机器人,GANKER EX的骨架外壳分离设计便可轻松实现玩家心愿,每一位玩家既能轻松体验到改装的乐趣,还能在改装的过程中拥有一个专属个人的机甲战士。
  对于不少男性玩家而言,有了GANKER EX,便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儿时想要登上“战场”参与“战斗”的梦想。
MR眼镜:比VR、AR更酷
  作为此次CES的主题之一,不得不提到VR、AR眼镜。在第“N”个VR元年,依旧有不少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开始VR、AR设备的研发。在本届展会上,一个名为影创科技的公司展台体验区排起了长队,新品“即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驻足。
  与一般VR、AR眼镜不同的是,即墨是一款双目混合现实(MR)一体机。从实现效果来看,MR可以完美实现VR、AR的效果。单看外形,即墨的“长相”如同一款平常的墨镜,没有VR、AR眼镜周边包裹的镜片和头
  部厚重的“壳”,这款眼镜的重量仅为120克,视场角高达55°。配备高通骁龙845旗舰处理器和三个摄像头,可以实现6DoF追踪。
  6DoF追踪是什么概念?在VR行业,无论是3DoF还是6DoF,都是经常出现的概念。头戴VR或AR设备的玩家都需要转动头部来获取360度的感觉体验,6DoF则在3DoF的基础上添加了身体的上下、左右、前后动作,可以精确地捕捉到用户的头部位置并对环境进行识别。
  在操作系统方面,即墨搭载了影创科技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Blue Cat,还可以兼容安卓应用。日常的AR、VR功能在这一款MR设备上都能得到体现,用户头戴MR设备,通过智能人机交互,便可享受更为直观的科幻式生活。出行现代摩比斯:经济实惠的无人驾驶新概念
  如果有这样一台“善解人意”的车:车辆棚顶装载了模块化无人驾驶套件,不仅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还能准确识别周围360°的环境、避开车辆在行驶中的危险,车身的前后左右还设置了不同颜色的灯光,可以用来在行进时给其他车辆和行人传递信息……或许对于一个需要开车上路但是心态不好的车主而言,可能会发出“这款车实在是太友好了”的感叹。
  这是一台由现代摩比斯展示的未来都市无人驾驶主题的新概念汽车M VISION。M VISION融入了以CASE(互联性、自动驾驶、共享、电气化)为代表的未来汽车趋势,切实解决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隐患,并在汽车的车身上加载了大量安全性能强化措施。
  据了解,M VISION的核心是将4个激光雷达传感器和5个多功能摄像头整合在一起,并将其装载在车身棚顶。这样的设计不仅易于使用,还能达到降低设计成本的效果。随着未来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成熟,不需要车主花费更多的财力更换车辆,仅仅升级套件内的传感器数量或是运算法则即可实现产品的升级,经济又便捷。
  除了无人驾驶,此款车的另一个亮点则在于车灯。车身前后左右搭载了不同照明技术的组合,使得汽车本身可以自行展示车辆的状态,还可以将这一亮光用于照射周围环境,为周围的行人和车辆实时提供直观的信号。除此之外,车辆还具有识别行人的功能,如果在行进过程中识别到了正在过马路或者前方的行人,车身的车灯则会显示成为红色箭头,以此提醒行人注意来往车辆。
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中文“说很溜”
  展会现场,本田汽车集中展示了第二代智导互联(Honda CONNECT)系统。这是一个外观呈白色、由三块超大屏幕、一块长方形屏幕和两个座位构成的模拟驾驶舱。从外观来看,尽管模拟驾驶舱的长度和宽度都超出了普通汽车的大小,但在实际应用中会依据车身的情况进行定制。
  在未来的新产品中,第二代智导互联系统将会为用户实现以下的场景:当用户打开车门进入汽车内部,在汽车前挡风玻璃方向便会出现一个透明的电子显示屏,屏幕上则会立即显示一个地图并标出用户所在的位置,随即用户通过语音向汽车发送规划路线的指令,汽车会依照当前的路况信息为用户自动规划路线,躲避拥堵。如果有两辆车都搭载了智导互联系统,车辆之间还能够做到实时的位置共享。
  汽车开动驶出固定位置之后,用户可以透过大屏幕看到沿路的风景。如果风景不错,大屏幕上的智能AI助理会自动与车主进行对话,发出比如“风景不错,是否开启音乐模式”的互动提问。此时,如果车主有此类需求,依然通过语音对话,车内的音乐便会自动开启。除此之外,如果遇到需要支付停车费的场景,绑定了用户支付应用的智导互联系统便会在通过收费站时自动支付停车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示现有的成果,Honda在此次CES Asia 2019上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同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未来的Honda CONNECT系统将导入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和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通过“更多面的互联”“更贴心的助理”以及“更智能的成长”,让用户回归自然语音人机交互,让移动出行更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