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九宫格图片不够用九宫格图片不够用??
  • ·“偷偷”藏好 iPhone 里的照片

九宫格图片不够用九宫格图片不够用??

朋友圈可发朋友圈可发3030秒视频了秒视频了!!

  

“被小主持的人话感动,被儿子的节目感动,可惜视频只能截取15秒发到朋友圈。”在记者的朋友圈,一位妈妈在参加完儿子的幼儿园毕业典礼后,发了这样一段文字。“难得带老父亲出来玩,还特意拍了个有趣的视频,可惜得截成好几段才能发朋友圈。”在刚刚过去的父亲节上,朋友圈里的一个儿子这样说。有分享渴望的不止上述两位,九宫格照片和15秒视频传递的信息有限的确让人捉急(着急)。现在有了解决办法,可以利用微视在朋友圈发布30秒视频。IT时报记者■吴雨欣
获取内测资格指南
  30秒视频的背后,是近两年短视频行业异军突起,成为“行业黑洞”抢夺用户时间,当抖音、快手、好看视频占据短视频前三,引领用户数量和时常增长时,腾讯的微视稍显落寞。
  去年,腾讯与字节跳动摩擦不断,腾讯宣布QQ以及微信(群、朋友圈、朋友分享都禁止)上停止外链视频的直接播放功能。在外界眼里,微信很难为腾讯旗下的产品“开绿灯”,但微视例外。现在,通过30秒视频朋友圈,微信为微视提供流量和用户资源,也给了用户一个从抖音、快手到微视的理由。
  打开微视进行拍摄或上传视频,在“发布视频”页面,除了@好友、#话题、仅自己可见等常规选项,“同步到朋友圈”按钮多了“可发布30秒视频”的提示。可当你真的要同步30秒视频到朋友圈时,会发现自己并没有这个权限。要想成功发视频,首先得获取内测资格,系统页面会友情提示你两条路径:第一,找已有资格的好友邀请你;第二,去推荐页刷视频,内测资格就会随机掉落。
  关于第二种方式,如果用户运气好,可以在微视中刷到经纪人小微发布的特定视频解锁内测资格,点击“立即获得30秒内测资格”的标签,即可获得发布30秒朋友圈视频的内测资格。如果刷不到,可以在首页点击搜索框,直接输入“30秒”或者“30s”的关键词,找到解锁内测资格的视频,获得发布30秒朋友圈视频的体验机会。其实,在微视,“30秒朋友圈视频”是热点话题,点击搜索框,即使不输入关键词,也能看到解锁内测资格的视频。
  可以解锁内测资格的视频来自于“经纪人小微”发布的视频,魔术师刘谦用一段短视频告诉大家,这是一个时间的魔术,用手点击页面上的“立即获得30秒内测资格”,就可以获得内测资格。”事实上,用户需要将这段短视频通过微信、QQ分享给其他好友,才能成功获得内测资格。
  获得内测资格后,即可将最长30秒的视频同步到朋友圈。如果视频时长超过30秒时,可在发布页面点击“编辑”,截取30秒视频;如果视频不足30秒,则可直接完整同步至朋友圈。需要注意的是,发布到朋友圈的视频是带着“微视”水印的。
照片卡点快速生成视频
  相较于直接上传原生视频到微视再同步到朋友圈的路径,记者更推荐直接在微视中拍摄,因为在拍摄过程中不仅可以美化、变声、变速,还可以加音乐、贴纸添加热门滤镜、贴纸动画,用户素颜一秒变萌妹,小视频拍得像电影。
  另外,微视支持照片卡点生成视频,降低了朋友圈视频创作的压力,毕竟对于五音不全的用户来说,利用音乐节奏卡点着实不易。
  点击“本地”,选择视频和照片,页面左下角会显示你选择的素材够合成多少秒的视频。一般情况下,照片上传3~10张即可,视频则是1分钟内,如果要同步朋友圈,需要控制在30秒内。选好素材后,点击下一步,可以选择横向、纵向、叠化、黑场等转场方式,并可为素材添加滤镜和音乐。
  选择音乐后,音乐会根据旋律配合画面,歌词也会留在页面上增加美感。如果不想配音乐,用户可以自己为视频配音,有“肥宅”“歪果仁”“正太”等声音特效供用户选择。编辑好卡点视频后,在发送时点击同步发送至朋友圈即可。以后,微商可以30秒视频配解说“安利”(推荐)自己的产品,餐馆也可以上传一段添加滤镜后的美食视频。
  作为抖音的重度用户,虽然微视和抖音短视频内容相似度很高,基本在抖音火的“梗”在微视也能看到,但当记者打开微视时,还是碰上了惊喜——新用户四重礼物:免费领取7天腾讯视频VIP、累计签到7天可累计再得22天VIP、看微视领现金红包最高可得188元、腾讯视频VIP专属热映大片。但是,前两个活动已经结束,后两项活动则没有明确截止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