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九宫格图片不够用九宫格图片不够用??
  • ·“偷偷”藏好 iPhone 里的照片

“偷偷”藏好 iPhone 里的照片

  

IT时报记者 ■潘少颖
  对于保存在手机里的照片,总会有一种莫名的不安全感,不是怕丢失,而是担心自己的一些隐私照片无意间被曝光于大庭广众之下。这种曝光,并非“黑客”所为,而是自己所为,比如熊孩子拿着自己的手机向他人展示照片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翻到那张不想让别人看到的照片。
  在iPhone的相册中,你肯定已经发现了“隐藏”功能,如果想把某张照片“保护”起来,可以对这张照片进行隐藏处理。不过细细想想,这种“隐藏”还是非常“明目张胆”的,因为你隐藏的照片会出现在一个名为“隐藏”的相簿中,而这个相簿其他人照样能看到,从实质上说,等于就是把照片换了一个文件夹。如果被人看到你的相册中有一个叫作“隐藏”的相簿并且没有密码锁,这才叫人好奇心倍增吧,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事实上,除了这个有点“鸡肋”的功能之外,苹果真有一项功能可用作隐藏照片,那就是对iPhone中的照片进行编辑。在编辑时,只要将图片裁剪掉重要部分,留下不重要的部分,那么这张照片中不让别人看到的内容就被隐藏了。别人即使打开这张照片,看到的也是裁剪过的照片。
  别担心,在裁剪过程中,iPhone会自动保留原始照片,所以没有人会在第一眼发现这张照片的端倪。如果想要查看这张照片的原始状态,打开照片后,点击“编辑”,就会出现“复原”的选项,照片就可以回到原始状态。
  如果你是一个对隐私十分注重的人,手机里保存的身份证翻拍照、有机密的重要照片等,用这种方法就可以防止照片信息泄露,一定程度上保护住你的隐私。不想被人意外翻到的照片,也可以用这个方法藏住你的“秘密”。和“隐藏”功能相比,这个功能更为隐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