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3 新闻消费-
3新闻消费
  • ·担当大屏时代客厅主角三星QLED 8K电视亮相UDE2019
  • ·银行、第三方支付争夺ETC市场

担当大屏时代客厅主角三星QLED 8K电视亮相UDE2019

  

IT时报记者钱立富
  什么是显示产业的大趋势?更大尺寸和更高分辨率。
  这两者之间是有紧密关联的,随着人们对于电视大尺寸需求的不断提升,对于分辨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当电视平均尺寸达到30英寸时,FHD快速增长;当主流尺寸达到40英寸时,4K快速增长。2019年电视平均尺寸达到51英寸,大屏时代8K成为必然趋势。
  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国际显示博览会(UDE 2019)7月10日开幕,8K成为绝对主角,众多厂商展示了自家8K产品,三星则带来全系列QLED 8K电视。一方面,三星展示了年初上市的QLED 8K电视系列,包括98英寸、85英寸、82英寸、75英寸和65英寸共5个型号,涵盖不同尺寸段和价格段。此外,三星也带来2019新款不同尺寸Q80/Q70/Q60系列产品。
  三星QLED 8K电视具备QLED量子点技术、8K分辨率以及8K HDR等诸多优势,总像素数量相当于4K电视的4倍、FHD电视的16倍,支持在4000尼特峰值亮度下体验8K分辨率带来的惊艳效果。三星QLED 8K电视还基于HDR 10+技术,搭载HDMI2.1传输接口。
  不仅是8K屏幕,三星QLED 8K电视还搭载量子点8K处理器,使用了自家的专利技术:8K人工智能增强技术(8K AI Up
scaling)。无论是流媒体、机顶盒,还是HDMI、USB传输,甚至是移动端推送的内容,8K人工智能增强技术都能摆脱原始资源分辨率的限制,依靠机器学习来选择最佳的影像质感,并降低画面噪点,重建图像边缘,支持SD、HD、FHD、4K等各种分辨率的内容快速优化至接近8K级别。
  此外,人工智能音效(AI Sound)能准确同步视频画面的音源,通过分析电视的空间摆放位置进行自动调节,减少因空间布局造成的声音损失或低音扭曲,带来更加立体的音效体验。针对电影、新闻等内容对于音效的不同需求,AI Sound能为不同画面提供实时逐帧优化,呈现出有针对性的声音效果优化。
  在满足视听需求的同时,三星QLED 8K电视还展示了未来观看电视新体验:多个遥控器变身一个万能遥控器,甚至无需遥控器,充分解放双手。三星电视可以自动识别广电、IPTV机顶盒以及游戏机、蓝光DVD等多种外接设备,并可通过一个三星万能遥控器来控制。而且三星电视搭载了Bixby功能,能轻松识别包括粤语、四川话等在内的18种方言,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想要观看的内容的同时,满足区域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