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印象笔记”也有思维导图功能了!
  • ·“神探夏洛克”

“印象笔记”也有思维导图功能了!

  

相关链接
  7月2日,以“大象永远不会忘记事情”这一典故为标志的多功能笔记类应用“印象笔记”也在Mac端推出了思维导图功能。通过思维导图将灵感思绪或项目资料整理好并存入笔记后,充满想象力的灵感和思路就能让用户更容易地和账户下已有的笔记产生链接,成为辅助用户的“第二大脑”。
  点击“新建笔记”右侧的按钮,即可创建“思维导图”笔记。界面延续了“印象笔记”一贯的自由、清爽之风,以树状结构发散思维,你可以一边点击右侧新增节点来为脑图添加内容,一边凭借鼠标拖拽快速调整节点位置。如果你喜欢“盲打”,那不妨试试思维导图的5个快捷键,这样一来仅凭键盘就能完成整幅思维导图的绘制了。
  对于免费账户来说,最多能够创建50个节点,高级账户的“手脚”则伸得更长,节点数量可增至200个。
  在绘制脑图的基础上加上串联笔记后,思维导图的信息量和可扩展性又将大大增强,譬如在图中任意节点添加链接或插入笔记,或选中多条笔记一键生成导图目录,使思维导图的每一个节点都可以自动关联到相应的笔记,以后想要一一查阅时就再也不用担心资料分散不统一了。曾经那些脑容量不够用的烦恼,有了思维导图之后或许也会消失于无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