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索尼新机A7R4:6100万像素让人上头
  • ·荣耀9X:

索尼新机A7R4:6100万像素让人上头

  

■IT时报见习记者 李玉洋
  对于大多数信仰索尼大法的铁粉来说,“姨夫的微笑”当然得用索尼微单来守护、来记录。这是作为一名索尼铁粉所必备的基本修养。
  7月16日,索尼正式推出全新的全画幅画质旗舰微单Alpha 7R IV(以下简称A7 R4),售价26999元,发售时间还尚未确定。
  相较于A7系列,A7R系列在传感器技术、像素等方面优于前者,被广大索尼信众尊为“画质担当”。当然,这次新出的A7R4也不例外,在画质上完胜索尼微单其他产品。
  索尼A7 R4 最大亮点莫过于搭载了那枚约610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Exmor R?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可提供高感光低噪点的优异影像画质;新一代BIONZ X影像处理器,使得相机在低感光度下具备15级动态范围,使画面中阴影到高光的渐变平滑自然。
  作为目前像素最高的全画幅相机,A7 R4配备了5轴防抖系统,经过优化可实现5.5级防抖效果。另外,在视频对焦中也加入了眼控功能,可以说新机对于追求高画质照片及视频的用户而言有着相当大的诱惑力。
  A7R4采用了约576万像素Ultra-XGA电子取景器,其分辨率是前代A7 R3的1.6倍;取景器的显示质量可设置为“标准”或“高”模式,并可设置为60fps或120fps× 10刷新率,更好地匹配不同拍摄主题和环境。
  在全画幅模式下,A7R4支持每秒10张高速连拍,并提供567个相位检测对焦点和425个对比度检测对焦点,覆盖约74%取景范围,支持实时眼部对焦功能,可识别人眼和动物眼。
  值得一提的是,A7R4依旧支持像素转换多重拍摄模式,能够通过拍摄16张照片最终合成单张2.408亿像素照片。有意思的是,索尼此次还带来了全画幅和APSC二合一的模式,在下APS-C模式A7R4还能有着2600万的像素,带一台A7R4就可以实现两种模式。
  外形设计上,A7R4与A7 R3区别不大,个头略比前代大一点点。A7R4机身采用镁合金制造,并且在卡口处升级为6颗螺丝,同时对握柄以及部分按钮的形状和位置进行了全新的设计;A7R4还升级了防潮性能,在机身接缝、电池仓盖和存储仓盖均提供了更好的密封效果。
  总的来说,索尼这次R系列的更新,并没有给广大索尼铁粉带来过多惊喜与期待,毕竟近2.7万元的高价放在那里,况且还没有加入4K高帧率拍摄的功能。不过,这次更新激起了索尼老铁们对于S系列的无限遐想,R系列虽然好,奈何口袋里的钱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