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3 数码导购-
13数码导购
  • ·索尼新机A7R4:6100万像素让人上头
  • ·荣耀9X:

荣耀9X:

“斜杠青年”的

  

高性价比AI手机
流量,西安深谙其道。在抖音上爆红的摔碗酒救活了生意冷清的永兴坊,《长安十二时辰》这个大IP又给西安锦上添花。流量,荣耀深谙其道。荣耀刚刚获得了品牌净推荐值NPS在智能手机行业里的第一,荣耀20刚刚斩获5000元以下最强拍照手机的称号,就趁势推出了荣耀9X,并请了当红流量小生黄景瑜做代言人,将大暑之日的西安燃爆。IT时报记者■孙妍
这条Gai上最靓的仔
  “拿上它,你就是这条Gai上最靓的仔”,这应该是很多人第一眼见到荣耀9X时的感受。
  背面X型的光影,在灯光下层层叠叠、波光粼粼。这个3D幻变的效果是如何实现的?得益于律动菱钻微纹理设计。从一点都不低调的外观、代言人的选择就可以看出,荣耀9X的目标用户是“斜杠青年”,一群外表硬朗、内心朋克的直男。
  荣耀9X采用的是屏下指纹的方案吗?NO!那它把指纹放到了背后?NO!它把指纹识别放在了侧边,与电源键合二为一,一举多得。
  没有刘海、没有打孔,确实做到了真正的全面屏,屏占比也达到了92%。那么问题又来了,升降式摄像头会不会造成更多的机械故障?荣耀总裁赵明在现场将摄像头朝下跌落,结果摄像头自动收了起来。荣耀锐科技大使黄景瑜更是把摄像头当成开瓶器,演示了用手机摄像头开啤酒的绝技。据说,这个升降式摄像头可以承受20公斤的压力,开啤酒就是小意思了。
夜晚视力最好的手机
  在拍照这件事上,荣耀手机一直突出的特长是夜拍、AI优化。
  跟友商相比,荣耀 9X在拍照上赢面最大的就是夜拍、弱光拍摄。从对比图来看,荣耀9X在夜拍时可以大幅降低快门时间,不借助三脚架也能拍出不虚的夜景照片。荣耀9X采用了1/2英寸超大传感器,ISO感光度高达10万多。
  不过,AI在拍照方面最不可思议的应用是AI实时视频抠图,很多超级英雄电影或特效电影,都要让演员在一块绿幕前进行无实物表演,然后才能更好地进行视频抠图。但是荣耀9X能够把任何视频背景抠掉,实时变成各种特效。在家里骑着动感单车的视频,只要把背景换成公路、旷野,就能做出非常朋克的小视频。
AI算力全球第一如何达成
  荣耀手机的AI算力跑分达到了全球第一,这并不是只凭在拍照方面的提升,归根到底是因为荣耀 9X有一颗强大的“芯”——麒麟810,这是全球四颗商用7nm手机芯片之一,而且荣耀大方地在标准版上也用了这颗芯片,荣耀把这称为是最为激进的一次旗舰技术下沉。
  先来说说麒麟810这颗芯片,7nm工艺相比10nm,能效提升28%,晶体密度提升64%。具体来说,它采用的是A76大核加六个高能效小核的搭配,大核与麒麟980、骁龙855的大核是同代架构。大核会扛起大型游戏、网页渲染等重活,小核则用于处理听音乐等轻活。这使得荣耀 9X相比上代荣耀 8X,CPU单核性能有了75%的提升,多核性能也提升了40%。
通信技术甩对手两堵墙
  想必大家都了解华为的另一个身份,那就是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厂商,基于对网络建设的深入参与,所以不论是华为手机还是荣耀手机,它们在通信上的实力是强大的。
  荣耀手机具备双4G、双VoLTE、双通和4G信号指挥切换功能。举例来说,荣耀系统能够智能判断两张卡的网速,哪张快就用哪张,还能一张卡上网,一张卡打电话,避免漏接电话。在地铁、电梯、车库这些信号弱的地方,还可以智能判断触发4G搜网。这些通信技术的设计,招招打中网络的痛点问题。
  荣耀手机通信能力强的背后,当然离不开“测到死”的可靠性测试,北京、上海、西安三大研究所跨地域联合产品测试,全国28个代表处现网测试,多城市中心及郊区数千公里在网路测,手机最基础的功能,其实也是手机的生命线。
“斜杠青年”的性价比之选
  1399元起就可以拥有全球AI算力最强的芯片麒麟810,荣耀9X的性价比还是站得住的。
  具体来看一下售价,荣耀 9X有4GB + 64GB、6GB + 64GB、6GB+128GB三个版本,价格分别为1399元、1599元、1899元,并有魅海蓝、魅焰红、幻夜黑三个配色;荣耀9X PRO则有8GB+128GB和8GB+256GB两个版本,价格分别为2199元和2399元,配色有幻影紫和幻夜黑可选。
  除了内存外,荣耀 9X和荣耀 9X PRO最大的差别是摄像头,前者是双摄,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 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后者是三摄,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
  荣耀9X将于7月30日开售,荣耀9X PRO将于8月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