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2 潮流数码-
12潮流数码
  • ·三星中国5G第一机:
  • ·无标题

三星中国5G第一机:

Galaxy Note 10系列快来了

  

近日,三星在纽约巴克莱中心发布了Galaxy Note 10系列,此次发布的Galaxy Note 10系列分为两个尺寸:6.3英寸的Galaxy Note 10以及6.8英寸的Galaxy Note 10+。更关键的是,Galaxy Note 10系列将成为首款搭载5G功能的三星手机在国内发售。■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
真香!取消了3.5mm耳机孔
  屏幕方面,两款Galaxy Note 10机型都配备了Dynamic AMOLED显示屏,6.3英寸的Note 10屏幕分辨率高达2280 × 1080(401ppi),但机身尺寸只比Galaxy S10大一点点,重量也只有168克,在手机动辄200克的今天,Galaxy Note10可以说是相当小巧了;而分辨率3040×1440(498ppi)的Galaxy Note10+进一步把屏幕扩大到了6.8英寸,机身比Galaxy Note 9稍大一些,拿到手里也更有以往Galaxy Note系列的味道。
  和S10系列不同的是,Note10系列这次摄像头打孔在屏幕正中央位置,除了感觉不那么突兀,且不会要求用户改变电量、无线连线等显示图标的查看习惯外,也让左右手握持自拍时的画面一致;正面中间那枚镜头也保持了与S10相同的1000万像素,不过光圈则由之前的F/1.9降到了F/2.2。
  续航方面,Galaxy Note10和Note10 +的电池容量分别是3500mAh和4300mAh,支持25W快充和无线充电,也支持无线反向充电。Note 10系列也同时引入了Wireless Powershare的功能,让手机可以作为无线充电板使用,替Galaxy Watch、Galaxy Buds和其他Qi设备无线充电。
  拍照方面,Galaxy Note10采用了后置三摄,Note 10+为后置四摄,除了1600万超广角摄像头、1200万广角摄像头和1200万长焦摄像头外,还增加了DepthVision摄像头,可以更好地捕捉深度信息。配置方面,Note 10搭载了三星自家的7nm 64位8核处理器,运行内存8GB,闪存256GB;Note10+采用12GB运行内存,最高512GB闪存。
  这次Note10系列砍掉了3.5毫米耳机孔,有线耳机改为USB-C接口——在坚持多年之后,三星终于舍弃了3.5毫米耳机接口。三星辩解称Note系列砍掉耳机孔是为了增加续航,不过由此看来科技界也难逃“真香”定律。
一次安卓和Windows的联姻
  得益于硬件性能上的提升,Galaxy Note10系列在玩法上还是有不少亮点的——不仅照片可以调节虚化程度,现在视频也支持实时虚化调节:三星和微软合作的“链接到Windows”功能更为实用,激活后,你可以在Windows 10系统上打开手机镜像,并且支持鼠标和键盘输入,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手机焦虑的问题,不用一会儿看电脑,一会儿看手机。
  同时,三星手机用户也可以使用微软提供的OneDrive进行文件存储。简而言之,三星通过和微软联合,打通手机端和PC端,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三星自身有手机和PC等硬件产品,微软自身有PC端应用软件和云服务。双方在技术上形成了互补,因此又被称为是一次安卓和Windows的联姻。
  这次Note10系列两款手机均有4G和5G版本,4G版Note10定价949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元),5G版本定价104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7400元);4G版Note10+定价10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7750元);5G版定价1299美元起(人民币9160元)。据悉,中国国内售价将在8月下旬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