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上海堡垒》溃败
  • ·节目推荐

节目推荐

《狗十三》:中国式家长欠孩子一句“对不起”!

  

《狗十三》这部电影早在2013年就制作完成了,但因为各种原因雪藏了5年,终于在去年底和观众见面了,这部影片获得了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最佳影片奖。
  这部电影一上映就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它虽然是一部青春片,但比观众预想的更残酷。影片讲述了一个叫李玩的女孩成长的故事,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李玩,从小对天文物理感兴趣,但是英语成绩不好,父亲不同意李玩加入天文学习小组武断地替李玩报名了英语班,这种强迫式的被选择“都是为了你好!”。
  李玩的母亲自幼就离开了她,父亲把她交由爷爷奶奶抚养,离异的父亲另有家室,为了让女儿接受同父异母的弟弟,他买回来一只狗来哄女儿开心。李玩给小狗起名叫爱因斯坦,她将自己的情感全部寄托在这只宠物狗身上。一天,小狗被爷爷弄丢了,李玩疯了一般在寻找,家里为此事弄得鸡飞狗跳。最后,暴怒的父亲用拳头强行摆平了青春期少女最后的挣扎。
  其实那只狗的命运就是李玩人生的投影,狗从被买回那一刻,就失去了自由,它的命运是任人摆布的,正如李玩被迫的人生,狗是作为礼物送人的,她的名字“李玩”也是随意取的,补习班是父亲强制安排的,狗丢了没有人去寻找,她受了委屈也没人理睬,父亲觉得狗碍眼,就想把它送到餐馆。
  一开始李玩是反抗一切家人强加给她的意志,后来屈从了,性格也变得冷漠了,她学会了隐忍、伪装、冷漠,将真实的自己隐藏于黑夜之下。观看路径:电影-4K桌面-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