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Faster Chrome:加速网页加载
  • ·有了智慧大屏,你会重新看电视吗?

Faster Chrome:加速网页加载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网页的访问速度是决定体验好差的关键因素之一,可是,即使互联网公司们绞尽脑汁进行优化,采用CDN与异步加载等技术,物理带宽也已经决定了我们访问某个网站最快究竟能有多快。
  实际上,人们对于速度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亚马逊针对网络访问速度与销售额的联系做过调查,发现每减少100毫秒的访问时间,就能提高1%的销售额。那么在物理的限制下,还有没有可能提升访问网页的速度呢?最近有一款名为Faster Chrome的Chrome插件就号称能够做到这个目标。
  可能大部分人都不会相信Faster Chrome这个插件,但只要懂了这个插件实现的原理,就会觉得这简直是太巧妙了。它的原理是这样的:当你想要点击某个网页链接时,你肯定不会鼠标移动上去就点击,从鼠标移动到连接上到点击下去(还包括犹豫要不要点开的)这段时间可不短,根据研究平均有300毫秒以上。Faster Chrome利用的就是这段时间,只要用户在某个链接上悬停超过65毫秒,插件就会在后台偷偷预先加载这个网页。用户点击这个链接时,实际上网页已经加载了一部分,打开网页的速度自然就变快了。
  在手机上,这个插件也是有效果的,有数据显示,手指点击网址的时间平均也需要100毫秒以上,像Yandex浏览器等都支持Chrome插件。
  Faster Chrome插件在安全性和资源上也有考量,不仅加上了延时以确认用户的确想点开这个链接,而且只加载基本的HTML框架,节省了用户和服务器的流量与带宽。
  想要使用Faster Chrome插件,只需要在Chrome商店下载安装,启用之后即刻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