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电信5G为民生加速
  • ·上海电信推出限时免费公用电话服务

上海电信推出限时免费公用电话服务

覆盖上海两大机场和新客站,手机没电也能向家人报平安

  

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摄影报道
  “爸爸,我正在用免费的公用电话给你打电话,你记得下班后到火车站来接我和妈妈。”10月16日下午3点,薛女士带着儿子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准备返回家乡安徽淮北,儿子用上海电信公用电话给父亲打电话,告诉父亲不要忘记接站。
  薛女士此次来沪的目的,是给儿子看病,尽管回程买的是下午5点的火车,她还是选择早点到火车站等待。这是薛女士儿子第一次使用公用电话通话,孩子显得很是好奇,“感觉很好玩。”
  不仅是薛女士,在今年的国庆假期里,细心的市民和游客会看到机场、火车站的部分公用电话亭上多出了这样一条告示:“到上海了,快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吧!上海电信公话可以免费打哦。”为方便游客抵沪后给家人报平安,上海电信特别在国庆假期来临之前开通了“限时免费公用电话服务”,面向广大游客提供3分钟时长的国内免费通话服务。即使没有电话卡,也能免费打电话给远方的家人。
  在浦东机场T1/T2/S1/S2航站楼、虹桥机场T2航站楼、上海新客站的近300个公话电话都能享受该项便民服务,以解决诸如“手机没电”等特殊场景下的应急通信需求。
  记者也进行了体验,按照告示所给出的操作步骤,记者用电信公用电话打给身在南京的亲人,谈话过程中语音清晰,等到3分钟时,听筒里会传来限时免费已结束的提示音。
  据悉,为了推出“限时免费公用电话服务”便民服务,上海电信内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前后端紧密联动,涉及搭建业务平台、数据汇总、优化流程和调整资费等各个环节,电信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业务上线的测试和联调,从业务部署到上线仅用了10天。
  限时免费公用电话服务,既能提高公话的利用率,也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上海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效果好的话,后续还将会在交通枢纽、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区继续布点,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的通信需求,确保用户可以方便舒心地体验中国电信所提供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