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1 玩转IT-
11玩转IT
  • ·Touch Bar上
  • ·无标题

Touch Bar上

能养电子宠物了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如果十几年前,你正在读中学,你一定记得当时有非常流行的一种学习工具——文曲星电子词典,主要用来英语翻译。在繁重的学业中,能够让学子轻松一下的是文曲星中的一个小游戏——养一个电子宠物,每天给它喂食、游戏、铲屎,它就能慢慢长大,看着它们从一坨小马赛克成长为大马赛克。尽管是黑白屏幕,但小宠物还是深受喜爱,在很多同学的文曲星中都住着这么一个小家伙。不过,随着文曲星的消失,电子宠物也慢慢被主人淡忘。
  现在,电子宠物又回来了,不过这次它不是住在文曲星里,而是出现在MacBook Pro的Touch Bar上,Touch Bar不仅仅是一块小屏幕,还是触摸屏,所以可以实现养宠物,那么在这个小小的长条形触摸屏上养一只小宠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喜欢玩电子宠物的人,一定知道拓麻歌子,有一款App叫“永远的拓麻歌子”,是一款以养成电子宠物为乐趣的小游戏,画风可以萌化人心。出现在Touch Bar上的这个宠物也是萌萌的,这款游戏名为“Touch Bar Pet”,以橘色为主色调的宠物看起来就像是一只小猫,又有点神似皮卡丘,在触摸条上跳来跳去。最近,这只宠物在Touch Bar上火了起来,大家都说是因为小时候玩拓麻歌子的那批人现在长大了。
  说实话,这只Pet没什么实际功能,就是“逗你玩”,当App运行后,会有一个黑色窗口出现在桌面,只有当这个窗口激活的时候,宠物才会出现在Touch Bar上。和其他电子宠物一样,这只宠物的生活需求也很简单,只需要睡觉、吃饭和玩耍,操作也非常简单,在Touch Bar上点击几下就可完成互动,比如当它饥饿的时候,点击几下Touch Bar就可以喂饱它了。不过,不要狠命地点击Touch Bar,吃得太多会导致电子宠物健康值下降甚至“撑死”,“Touch Bar Pet”并没有设置偷食限制,所以可以无限制投食,吃得太多即使没有被“撑死”,宠物的脸上也会长出绿斑,因此要让它保持在健康状态。游戏最初设定的健康值为7,满分则是10,因此,过多的喂食,也会让它的健康值下降。不过好在如果不小心喂食过多,造成宠物的健康值下降到0,重新启动程序后,它又会恢复到7,可以从头再来。
  小宠物很好养,但也很调皮很聪明,比如你在小宠物的左右两侧都放上了食物,它会自动接近离它最近的食物,尽快让健康值上升。
  投食的时候,在Touch Bar上是没办法干别的事情,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像“摸鱼工具”。不过不用担心,如果你长时间没有和它玩耍或者喂食,它会自动进入睡眠状态,不会一直打扰你。在你做正事的时候,不会出现小宠物饥饿值暴增或健康值锐减,这个生活习惯挺好。
  总体而言,养上一只生活在Touch Bar上的小宠物不会太费神,还可以让噼里啪啦打字的手稍微休息一下。
可以看看Touch Bar,你用足了吗?
  在这块苹果专为MacBook Pro定制的交互屏幕上,充满了很多可能性,除了养宠物,你知道它还能做什么吗?
1.快速切换PPT
  演讲者在播放PPT时,最重要的是可以自由控制演讲节奏,前提是可以任意方便地切换PPT,但是一般而言演讲者只能看到下一张。但是Touch Bar会直接显示所有的PPT,切换起来就会快很多,因此可以实现看到全部并任意切换。
2.辅助剪辑视频
  如果使用音频或视频播放软件,在Touch Bar可以直接控制播放进度,滑动就可以调节,用起来也还行。剪辑视频的时候,也可以通过Touch Bar来调节时间线的位置和长度。
3.一个额外的Dock栏
  默认状态下,一般Touch Bar不会显示内容,不用Touch Bar也有点可惜。其实可以把它当成一个额外的Dock栏,不过需要安装一款第三方工具“TouchSwitcher”,安装好之后,Touch Bar上会多一个App Store的图标,点击它就可以直接看到应用图标了。还有一个同类型的应用“Pock”,和“TouchSwitcher”的基本功能差不多,但是“Pock”是直接复刻Dock栏,所以没有滑动效果。不过它可以在Touch Bar上看到电池、WiFi等信息,这是“TouchSwitcher”所不具备的。
4.看歌词、小说
  Touch Bar可以直接显示歌词,这个功能还是不错的,比如安装一个“QQ音乐”,然后点击“歌词显示”就可以了。
  如果想在Touch Bar上看小说,需要安装一款软件“Thief Book”,用它就可以在Touch Bar上看小说了;如果你还炒股,也可以把股票的实时信息放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