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跟账单跟账单打交道打交道
  • ·“随申办”有小程序了
  • ·无标题

“随申办”有小程序了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对于“随申办市民云”这个App,喜欢在线上办理政务的市民都不陌生,它就是“一网通办”总门户的移动端,有指南查询、在线预约、亮证扫码、进度查询、服务找茬等五大功能,涉及交通出行、劳动就业、企业开办等多个公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领域,还汇聚了身份证、结婚证、居住证等电子证照,为市民企业办事免交材料提供了支撑。
  现在,“随申办”又有了小程序,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随申办”,或者在“上海发布”公号中点击“随申办”按钮,即可进入小程序。PC端和移动端的功能小程序上基本都有,比如电子亮证、在线预约、指南查询、智能客服等,可以查询三金记录、健康档案、交通违法等个人档案信息,涵盖社会保障、道路交通、出境入境、医疗卫生、婚姻登记以及公共事业等多个主题办事领域。
  比如点击“我要办”,会出现个人、法人和部门三个选项,每个选项都有子菜单,比如在个人中就有三十余个办理项目,包括生育收养、户籍办理、入伍服役等,经过人脸识别等一些验证之后,就可以在线办理业务了,假如你是创业者,需要引进人才,在“就业创业”中的“人才引进审批档案查询”中可以在线办理,即使有的项目不能在线办理,也可以了解详细的申请材料。
  “我要开饭店”“我要办理车辆转移、过户手续”“我要落户”等主题一目了然,它会告诉你如何在线上办理这些业务。
  “一键亮证”是亮点栏目,在这个栏目中可以添加身份证、行驶证、护照等各种证件,添加方式非常简单,在相应的证件旁边点击“添加”即可,随后在“证件列表”中就可以查看,如果不想绑定,在“证件列表”中点击“解除证照”,添加好的点子证件可以以二维码的方式展现。“随申办”小程序还会预告一些动态,比如最新的预告是《今年冬至上海预计有208万人次出行祭扫,人车流量集中在这四天》,提前预告冬至扫墓高峰以及各墓园提供的接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