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特刊-
7特刊
  • ·无标题
  • ·无标题
  • ·大学路

最青春

大学路

当拖延症遇上5G追爱速度

  “3、2、1……”
  陈明在心中默念,下课铃响。斜前方的背影正在整理课本,眼见下一秒就要离开了。
  陈明大脑一片空白,犹豫了几秒之后微微起身,“等一下……”话音未落,那个马尾辫女孩已经径直走出教室。
  “我说你这追爱速度怎么还停留在2G,你知道李佳琦直播间的网速都变迁到8G了。”好友们总是看不惯陈明的磨叽和拘束,难免对他数落一番。一场策划多日的盛大表白,最终草草收尾。
  走出校门就是知名的网红街“大学路”,巨幅Milo手绘印刻在洁白的墙上,线条干脆,画风青春。那天,陈明带上他的单反相机独自出门,深冬的气息越来越重,呵上一口气,眼前就结上一层薄薄的雾。
  沿街的商铺是文艺青年最爱逛的,猫的天空之城、气味图书馆、酿酒熊精酿……一处处特色门店仿佛诉说着他们的故事。其实,陈明不喜欢别人称呼他“文艺青年”,他和这个代号八竿子打不着,只为了在那里邂逅她。
  12月的一个周六,大学路锦创路口惊现圣诞集市,干花、小首饰、音乐水晶灯……在陈明看来,这些小玩意都是表白神器,如果在装有情书的盒子里铺满干花,她答应的几率会不会更大?所以告白不在早,用心最重要。“快过来,这里的5G信号很快呀!”即使到了周末,学校科技社的成员也不忘出门踩点。5G是最热门的话题,科技社社长曾通过邮件邀请陈明合作一期有关5G的校园活动,只是陈明迟迟没有回复。“我的速度真有这么慢?”想起好友的调侃,少年轻声地嘀咕了一句,脚步停留在了一家名为Momenti的餐厅,凑巧的是马尾辫女孩就坐在窗边低头看书,冬日的阳光正好打在她身上。
  餐厅老板颇解风情地放了一首慵懒的歌,这一切刚刚好。这一刻,陈明心跳加速,“5G的速度也不过如此吧?”他暗暗想。不过,他始终没有勇气推开那扇门。都说青春期的暗恋是短暂的,就算表白了又会怎样?就让她留在年少的回忆中吧。“等一下……”身后传来清脆又熟悉的女声,她是科技社社长。
  第二天,学校科技社的公众号更新了一条内容,这是一个有关5G的视频,栏目的拍摄者正是陈明。
  在放肆洋溢的青春中,5G促成了这段故事,也是成长和蜕变的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