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时报独家-
9时报独家
  • ·伟创力加大中国投资
  • ·共享充电宝迎来2019年首笔融资怪兽充电完成5亿元C轮

伟创力加大中国投资

重点加码汽车、医疗等领域

  

IT时报记者王昕
  如果蝴蝶扇动翅膀,伟创力也许知道。
  伟创力是一家全球顶尖的技术解决方案企业,代表智能制造的最高级水平,凭借遍布全球的生产制造触点和智能AI“大脑”,伟创力有能力对全球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政治经济形势变化做出最快、最高效地应对,以保证全球客户的生产连续性和可靠性。
智能工厂“大脑”洞察全球产业变化
  伟创力的生产弹性、广度难以置信,从2~3微米的芯片级工艺,到重达数十吨的超大型机械;从千万级数量的芯片模组,到每年仅一台的高精度医疗设备;医疗、汽车、手机、电脑到日常生活用品;从数十亿、数百亿美元的大订单,到只有几个人的初创公司客户,伟创力早已跳脱了蚂蚁雄兵式的生产线,厂哥厂妹也不用没日没夜地在流水线上甘当一颗螺丝钉,今天的伟创力依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中国是伟创力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在中国有超过70亿美元的年收入。”伟创力亚洲地区市场营销与传播高级总监Ho Chu Hor表示,伟创力在中国的营收约占全球份额的1/4,伟创力早在1987年就来到中国,目前已在中国开设19个工厂和研发中心,共5万多名员工,在上海、苏州、珠海、深圳、广州、长沙等城市均有驻点。
  据介绍,伟创力与超过500个中国供应商有着紧密的合作,同时也在中国拥有超过360个本土和全球客户,“将伟创力在中国所有的工厂加起来,有100万平方米,相当于200多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
  Ho Chu Hor向《IT时报》记者表示,近年来伟创力持续在中国投入数亿美元,近年来在汽车、医疗、电动平衡车等领域都在中国进行了重点投资,根据中国和全球客户的需求,伟创力在江苏、珠海等区域和城市进行了投资。“值得一提的是,伟创力加大了在中国研发方面的投入,如伟创力在上海的研发中心等都有非常大的投资。”
  在伟创力苏州吴中工厂,《IT时报》记者看到了一套大数据AI智能管理系统Pulse Center,系统除了可以实时连线全球工厂,掌握各种生产和制造大数据外,面对天然、政治、经济等各种突发事件,这套系统均能通过AI智能分析,并最高效地给出应对机制,以保证伟创力全球工厂的融合顺畅。现场工作人员举例,“例如某地发生地震,伟创力附近工厂的原材料供应可能受到影响,又如某国发布了新的经济政策,对某种产品的销量可能造成影响,这些因素都会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并传递到伟创力的生产端,通过全球不同工厂之间的协作,保证每个客户的供货稳定可靠。”
要做科技和汽车的“交汇点”
  伟创力汽车亚太区市场开发副总裁王殿巍表示,伟创力上海研发中心拥有350名员工,在这里,伟创力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帮助客户把想法变成可落地的产品,例如,“创业者在实验室发现了汗液能够检测人的血糖,但这只是一个想法,如何将其变成现实、变成产品?我们可以用蓝牙或可穿戴技术将其变成一个量产产品吗?而伟创力也正是一个从概念成型到规模量产(Sketch-to-Scale)解决方案提供商。”“伟创力不是一个从零开始做产品的公司,而是在本身服务的行业、云技术方面有大量专长的客户资源和项目经验。”王殿巍透露,目前在汽车领域,伟创力正在帮助TOP3的中国自主品牌主机厂设计开发整个L2到L3的自动驾驶控制器;同时伟创力还为汽车客户设计生产用于自动驾驶的雷达模块和数据融合模块;而深受车主欢迎的捷豹路虎智能穿戴手环钥匙,也来自伟创力。
  王殿巍表示,虽然伟创力在汽车产业链拥有非常广的产品线覆盖,但伟创力的研发和生产服务模式仍能保障车厂拥有自己产品的核心DNA,以保证其产品的差异化,并完全自主可控。“原来汽车行业是单独的,现在则是一个融合的行业。”王殿巍说,Waymo、特斯拉、苹果、Google、英特尔都在进入汽车业,行业的边界变得模糊,有些科技公司可能为汽车行业带来破坏性的创新,对此伟创力一直保持开放的、中立的态度对待某一种技术,“现在伟创力不仅和主机厂,也与科技公司合作,甚至与一些初创型软件公司合作,这正是伟创力的优势,把各行各业的跨界经验带给不同的客户,共创自动驾驶这个难以想象的大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