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数码导购-
14数码导购
  • ·realme
  • ·微软本本正当时

Surface Pro 7、Laptop 3

微软本本正当时

  

IT时报记者■王昕
  微软家Surface系列新品国内上市已有一段时间,Surface Pro 7和Surface Laptop 3是目前热卖的两个系列,分别对应主流和中高端市场。
Surface Pro 7:稳步升级、性能翻番
  Surface Pro 7作为Surface系列主流型号的常规升级产品,其目标就是性能持续优化、配置稳步升级、设计扎实再扎实。
  Surface Pro7搭载的是12.3英寸pixcelsence显示屏,分辨率为2736×1824。整机在轻薄设计上依然惊人,厚度仅为8.5毫米,轻至约775克,有亮铂金和典雅黑两种颜色。
  Surface Pro 7搭载了10nm制程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官方数据称其运行速度较前几代快了2.3倍,CPU性能的增强也带动了显卡性能的增强,Gen11显卡的运算能力进一步提升。续航方面,官方数据续航时间为10.5小时,充电至80%仅需1小时。
  兼容性强本是Windows家族产品的优点,所以USB-C端口的加入成为必然,而原来的mini Displayport接口则被替换掉。另外,Surface Pro 7还支持面部识别和最新版WiFi 6无线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原装的Type Cover专业键盘盖非常建议购买,因为其输入手感很出色,反馈感爽脆有力,打字体验直逼机械键盘。
  Surface Pro7的国内售价为5788元起,特别是教师和学生党可以获得更多购机优惠。例如,i7处理器加16GB内存和256GB存储的版本原价11888元,优惠后仅9000多元,性价比突出。
Surface Laptop 3:再完美一点
  作为同级别用户满意度最高的笔记本产品,Surface Laptop每一代的变化都备受瞩目。
  对Surface Laptop老用户来说,他们第一眼看到Surface Laptop 3也许会惊讶于更加光亮的键盘区,Surface Laptop 3将经典的Alcantara织物材质键盘换为了铝制金属键盘,使整机的金属感更强,金属键盘并未让Surface Laptop 3明显增重,而是仅由上一代的1.283千克增到了1.288千克。一如既往的是,键盘手感出色,1.3毫米的长键程加上不错的按键回弹,使用体验非常突出。
  Surface Laptop 3外观设计的绝妙之处在于,如果将上下两块面板合在一起,从侧面观察整个本本几乎做到了一样的厚度,而不是像大多数产品一头厚、一头薄。Surface Laptop 3整机厚度14.51mm,不输许多手机。
  屏幕方面,Surface Laptop 3英特尔处理器版本采用了13.5英寸PixelSense触控显示屏,达到2K级别的2256×1504定制高分辨率。Surface Laptop 3系列产品中,13.5英寸搭载的处理器是英特尔酷睿第10代处理器,有i5及i7两款可选;而15英寸款则新增了AMD锐龙5 3580U和锐龙7 3780U两个选择。微软宣称最新的10代酷睿处理器,比上代Surface Laptop快两倍。
  价格方面,Surface Laptop 3起步价7888元,15英寸、锐龙7 3780U高配版售价最高16688元,屏幕尺寸和处理器成为消费者选择Surface Laptop 3配置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