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时报独家-
5时报独家
  • ·独家调查:车企、造纸机厂、纸尿裤厂跨界制罩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接第1版
  隔离之后,谢东贵一直不敢跟父母提起,直至情人节,父亲打来视频电话提醒:“明天是你奶奶生日,现在奶奶被隔离在你家,你要负责给她好好过啊。”谢东贵无奈地说,“我在外面上班,没时间”,父亲才愕然发现,“你怎么在酒店?这么晚在酒店工作?”
  到此时,谢东贵才不得不坦白,自己进了隔离区作业,现在住在隔离酒店,母亲听后,哽咽着一遍遍叮嘱他:“要当心”。
  春节期间,妻子的脚崴了,一边要顾着8岁女儿上网课,一边还要照顾82岁的奶奶。谢东贵担心家人断粮,隔离期间悄悄回家送了一次蔬菜,消完毒后搁在门外,准备离开时,女儿扒在一楼窗户上,不停地喊:“爸爸,你不要走。”谢东贵头一回鼻子一酸,怕女儿看到自己眼泪快要流下来,匆匆转身离开。
“疫情结束后,我要回家”
  “哪里顾得上好好吃饭。”住在隔离酒店,陈光肚子有点不舒服。谢东贵十分紧张,要知道,新冠肺炎症状之一便有腹泻,陈光虽然不是腹泻,谢东贵依然连续几天都盯着他的体温。
  不过,陈光自己心里有数,这应该是老毛病,以前在家时,便常常要吃胃药。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穿防护服外出执行任务,经常在医院跑一天,到晚上才想起,这天没吃东西。
  隔离两周以来,谢东贵和同事每天中午都到单位食堂把中餐和晚餐领回酒店,晚上用酒店的微波炉热一热就可以解决一顿。
  “等到疫情过去,等到隔离解除,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装维队员的回答都是两个字:“回家”。
  2月19日,何东给《IT时报》记者发来另一个视频——《唱得出的歌,回不去的家》,剪辑时,她无数次落泪。
  视频里,王睿说,盼着武汉早日撑过这个特殊时期,他想陪爱人补过情人节、生日,陪她去逛一次街,看一场电影。
  陈光说,老婆,等着我,等疫情结束,我带你和女儿去上海迪士尼玩。
  李炫炜说,想喝一杯奶茶,想吃一个汉堡包,想回家。
  刘帆说,你们保护好自己,我们保护好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