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8 掌中乾坤-
V8 掌中乾坤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8掌中乾坤
  • ·通行还是隔离?看随申码便知
  • ·体感游戏来拯救

通行还是隔离?看随申码便知

  

IT时报记者 ■潘少颖
  出入住宅小区、进入办公楼宇、通过交通卡口,如今都免不了要进行信息登记、查验,了解人员健康情况。值守人员如何确定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除了测体温,如今又多了一项利器——随申码。“随申码”服务主要分为两类,一类面向广大民众,在出入居住小区、办公地点等场合,可通过“随申码”亮码服务或者线下扫码出示随申码,作为“出入凭证”参考;另一类则为交通卡口防控人员、社区小区防控人员、科技园区、商务楼宇人员管控工作提供支撑,防控人员可以通过使用微信、支付宝、“随申办”App扫描用户出示的“随申码”核查获取用户基本信息、健康防控状态信息、当前定位信息,便于快速记录上报核查信息。
  对于个人来说,也可以“一键亮码”,证明自己的健康状况。在“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或者“上海发布”公号中找到“随申办”入口,就可以看到“随申码”。在生成二维码之前,有两种验证方式,刷脸识别和声纹识别,进行用户信息核验后,就能生成一个二维码,这个二维码的背后是依托上海市大数据资源平台汇聚的国家及本市公共管理机构数据,经过数据建模分析评估后得出的,测算出红色、黄色、绿色三种风险状态供参考。显示红色说明是未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确诊未出院、疑似未排除等人员,建议隔离;显示黄色说明是重点地区来沪未满14天的人员,建议观察;显示绿色说明是未见异常或已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的人员,可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