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特别报道-
5特别报道
  • ·新能源车企“匆忙”复工:寒冬仍将继续
  • ·“复工神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基本满足供应 但室外测温是难点
  • ·无标题

无标题

  

上接第4版
  2月25日,咨询机构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最佳情况下,iPhone制造商的供应链也要到4月初才能完全恢复产能,而最坏情况下,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持续到6月下旬,这将导致苹果的秋季iPhone 5G版发布推迟数月。
  目前《IT时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上海昌硕,这家承担苹果约40% iPhone产能的代工厂,目前有一万多名员工正在加班生产iPhone 11,但2019年下半年时,记者了解的情况是,员工在厂数量至少有4-5万人(保守估计)。
  2月24日,上海新闻发布会透露,2月21日开始,昌硕每天预计安排40辆大巴,到河南、山东、安徽等下属市接员工上岗,车辆满载率控制在50%以下。据此粗略估算,每天能到岗1000人左右。
  第一手机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认为,疫情对苹果的影响是持续性的,“够呛!”受疫情影响,尽管工厂复工,非关键物料的备齐,仍需要一段时间。而疫情对物流行业造成一定影响,会影响产品的出货速度。
  华创证券2月24日发布研报认为,目前上游电子元件供应商正进入复工节奏加速期,产业链有望于3月上旬完全恢复。
  但据天风国际证券研报预计,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iPhone的出货量将下降10%。“苹果的主要代工厂还是在中国,印度的代工厂目前来看还没有较好的表现。”孙燕飚补充道。
  另一方面,疫情开始有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趋势,尤其是韩国,目前确诊病例破千。孙燕飚认为,这是苹果面前的又一个难题,“苹果的面板主要从韩国三星采购,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