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4 新闻产业-
4新闻产业
  • ·核酸检测添帮手,
  • ·无标题
  • ·略“脆皮”的拍照之王

略“脆皮”的拍照之王

小米10

  配置:小米10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小米10全系标配LPDDR5内存,最高支持5500Mbps速率传输;标配的UFS3.0闪存在Write Turbo增强写入技术的加持下可达到730MB/s的顺序写入能力。外观方面,小米10系列采用6.67英寸AMOLED曲面屏,这是一块超小孔的挖孔屏,拥有1120nit峰值亮度,达5000000:1对比度,并且拥有90Hz刷新率、180Hz采样率,跟手灵敏度大大提升。
发烧让小米10变“脆”了?
  “为发烧而生。”这句源于小米1的产品标语,也成为小米数字系列机型的血统。
  那小米10到底够不够发烧呢?可以说是,因为核心配置的确是同价位机型的佼佼者,堆料十足;也可以说不尽然,因为小米10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做了妥协:屏幕玻璃采用了第五代康宁大猩猩,而非更可靠耐摔的第六代康宁大猩猩;防水性上,小米达到P2i防泼溅标准,而非更可靠的IP67、IP68防尘防水。
  别忘了,小米在上一代机型小米9身上就已经装备了第六代康宁大猩猩,小米10变强了,同时也变“脆”了。
一亿像素,方向错了?
  小米CC9 Pro发布会后的两天,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老熊在微博转载文章,暗示小米CC9 Pro拍照“数字不等于体验”,并且撰写了一篇科普文章《为什么说亿级像素方向错了》,从信噪比和宽容度的角度来解释了小像素尺寸所带来的劣势。那么同样拥有一亿像素的小米10方向真的错了吗?其实也未必。
  照片的成像质量很大一部分取决于CMOS感光元件,摄影圈一直都有“底大一级压死人”的说法。理论上CMOS大小一致的情况下,无论像素有多大,接收到的光信号都应该是一样的。做一个比喻,假设一块蛋糕,无论是分成10块还是20块,加起来还是一块蛋糕,并不会因为你分得多了,蛋糕就大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亿级像素带来的提升确实是有限的。
  但是相比于小米9来说,小米10的感光面积从1/2英寸提升到了1/1.33英寸,“蛋糕”变大了,那么单个像素能接受到的光信号也随之增加,画质也就获得了提升。再加上AI软件算法处理,可以更好地发挥传感器的潜能,提升照片的质量。虽然噪点和宽容度的问题仍有待提升,但一亿高像素所带来的解析力确实成为一个优势。
  总结:小米10虽然变“脆”了,但仍然是一款“价格厚道”的小米5G手机,如果你想体验一亿像素带来的拍照体验,那么小米10是不错的选择。
官网售价:
  39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