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每天都在亏网约车租赁的“至暗时刻”
  • ·Socionext成功测试载有DNN引擎的低功耗AI芯片

Socionext成功测试载有DNN引擎的低功耗AI芯片

  SoC设计与应用技术领导厂商Socionext Inc.宣布成功发开一款集成有量化深度神经网络(DNN)技术的原型芯片,可为小型、低功耗边缘计算设备提供先进的AI处理。
  目前,基于通用GPU的边缘计算处理器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工智能处理需求。以搭载有图像识别和分析功能的边缘计算设备为例,其系统功耗和发热量与通用GPU相比有明显增加,不得不通过提升成本扩容设备等方式满足AI处理需求。
  为提高AI处理性能并减少系统功耗,Socionext开发了一款采用“量化DNN技术”的专有体系架构,它减少了深度学习所需的参数和激活位。该体系架构将1-bit (binary)、2-bit (ternary)低比特率技术、传统8-bit技术及公司独创的参数压缩技术结合,以较少的计算资源执行大量计算处理,并减少数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