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5 新闻产业-
5新闻产业
  • ·“野蛮人”视频网站“闯”院线
  • ·6万家企业上支付宝开“无接触”招聘会百万大学生线上找工作

6万家企业上支付宝开“无接触”招聘会百万大学生线上找工作

  

IT时报记者孙妍
  3月,往往是毕业生找工作的紧张时刻。而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校延期开学,毕业生找工作的问题如何解决?
  日前,人社部主办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支付宝作为此次行动的社会参与方。3月23日,包括海尔、平安、中国联通、阿里巴巴、格力等在内的6万家企业上支付宝举行“百万人无接触”招聘会,提供了共计10多万个就业岗位,涵盖互联网、信息业、金融、教育培训、贸易等10余个行业。据悉,该招聘会24小时不打烊,持续到6月底。
  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无接触招聘会,过程十分简单,只需要三步,首先上支付宝搜“好工作”,然后进入校招小程序,最后就能进到“百万人线上招聘会”的页面,选择看好的企业,在线投递简历,等待面试通知。
  据支付宝教育事业部校园业务总经理张亚男表示:“这次活动专门设立针对湖北地区毕业生的湖北专场、中小企业专场,而一些高等技校、职业技术大学的毕业生也可以应聘。”
  对于为何上支付宝开招聘会,华润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主要因为支付宝是服务心智的超级App,可以不受地域限制招到各种所需人才。来自中国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各地政府部门为了让毕业生更方便地找工作,实施了多项举措,比如安徽、广东、甘肃等地给予吸收大学生就业企业一定的补贴。
  据支付宝数据显示,除了校招以外,疫情发生以来,已有164万人通过支付宝实现灵活就业,其中90%为疫情中受损最严重的服务业岗位。与此同时,支付宝还通过新业态新模式创造和推动灵活就业岗位,催生人工智能训练师、网约配送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等新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