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通信-
6新闻通信
  • ·疫情“雪上加霜”,民营宽带能等到20岁生日吗
  • ·工信部将700MHz频段划归5G
  • ·员工办公更灵活 企业投资更“轻盈”

员工办公更灵活 企业投资更“轻盈”

上海电信推动中小企业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

  

IT时报记者李蕴坤
  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中占据关键位置,但抗风险能力普遍较低,在这次疫情当中,受到较大影响。为了扶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近段时间,我国出台了包括减税降费、减免租金、新增优惠利率贷款等一系列举措。产业链也在积极行动,积极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在近期中国电信开展的“暖春行动”中,中小企业上云是首当其冲的一项,通过云桌面、云会议、云盘、来电名片等多种云产品带来的轻资产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轻装上阵”、灵活办公。
  由于中小企业缺少现金储备,而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无法到岗,经营出现困难,中小企业面临着不小的成本压力。
  松江区的一家置业公司在疫情期间就遇到了办公问题。这家企业的业务覆盖区域跨度大,所服务客户的资料也相当庞大,而且员工需要经常流动办公。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企业员工只能在家办公,置业公司亟需提升办公的灵活性。如果传统方式将客户资料保存在本地电脑显然很不方便,这时,上海电信的云桌面服务为他们救了急。
  云桌面是基于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的一种应用服务,具有集中管理、信息安全、维护简单、节约成本等多种优势。通过传输协议,云桌面可将计算和存储迁移到了云端,使云端与本地进行连接,实现资源共享。因此,经常出差或流动办公的人员能够很方便地通过便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等设备随时随地接入云桌面,快速进入办公环境。
  除了为远程办公赋能,云桌面还具有“轻投资”的特点,能够显著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例如上述置业公司办理了数台云桌面服务后,只需支付月租费,不必一次性采购电脑、服务器等硬件。高配置的本地电脑要价昂贵,而云桌面在云端就可以满足灵活配置的需求。比方说,原本企业为云桌面配置了4核的CPU,可是之后由于工作原因需要临时提高性能,那么可以直接向电信申请增加内存、处理器等需求,一天之内即可完成配置。如果电脑和服务器均部署在本地,那么企业通常很难在短时间内提高硬件配置,还需要为此耗费很大的成本。
  相对于传统PC桌面系统,云桌面的总成本可降低30%左右,而且绿色节能,瘦终端功率低于15W,耗电量大幅下降。就数据安全而言,企业的所有数据和计算都在服务器中,重要数据和信息可设置为不能下载、存储,数据的集中存储也为数据的备份、恢复带来了便利,使得保护企业智力资产成为可能。
  继云桌面之后,上述置业公司又开通了数线来电名片业务。该业务主要面向电信政企用户推出,开通后用户在拨打电话时可以将预先设置好的“名片”信息展示在被叫的手机上,在手机振铃阶段便向对方提前告知企业的身份,有助于提高接通率,避免了外呼被投诉或标记成骚扰电话的可能。如此不仅提升了用户感知,而且在防疫期间为中小企业的业务发展又增加了一丝生机。
  截至3月25日,上海电信助力中小企业上云的用户数已经破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