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坐看“珠峰十二时辰”云卷云舒
  • ·魔都居民魔都居民,,可免费请电信业务员到家服务可免费请电信业务员到家服务
  • ·使用“电子证照”可办电信业务

选套餐、办业务、装宽带,可以足不出户

魔都居民魔都居民,,可免费请电信业务员到家服务可免费请电信业务员到家服务

  

IT时报见习记者李玉洋摄影冯诚杰
套餐太多,选哪个更实惠?套餐生效后发现不适合自己,怎么办才能减损?家里WiFi为什么总是覆盖不全、信号断断续续?……
  问题不用怕,金牌来解救。针对这些问题,上海电信现推出免费上门服务,用户只需一键预约,就能把金牌业务员请到家,不仅能答疑解惑,还能现场办理业务。
上门服务省时省力
  4月20日上午11点30分,家住申江豪城的李阿姨等来了电信装维师傅沈建军。原来李阿姨女儿通过电信“线上营业厅”提交了升级网速的需求,智派系统把单子派给了沈师傅,他按照预约时间提供上门服务。
  在了解李阿姨家的现状后,沈师傅向李阿姨推荐了169元的融合套餐,套餐包含了500M宽带、800分钟通话时长和40GB手机流量。不到半小时,沈师傅就为李阿姨家办好了业务,并把这个业务向她清楚解释了一番。“电信上门服务很好,不仅节省了去营业厅的时间,一对一的服务也对我们老年人很友好,解释得非常清爽!”李阿姨说。
  这套智派系统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媲美营业厅服务的同时,也能为一线营维人员赋能。“智派把用户明确需求推送给一线装维人员,通过面对面沟通,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合适的套餐。”沈师傅说。
  智派系统可对用户线上提交的订单,基于用户信息、技能信息、派单策略等进行智能派配,直接交由一线营业厅销售或营维接单处理。
  传统派单是批量、非实时处理订单,需要人工管理。智能派单则是实时处理订单,并实现系统智能管理。传统派单到智能派单的转变,是从传统外呼找用户或用户上营业厅办业务,发展为用户自动来找服务。
定好时间搓手等待
  目前,上海电信智派系统针对新装、存量、携号转网三类用户,设置了5大类、10小类的试点派单场景,包括新装宽带、全屋WiFi新装、4G升级5G加流量包等等。
  如果要办理手机套餐、宽带或手机号+宽带业务,用户可以把日常通话、上网需求、使用场景等告知上门服务人员,服务人员会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推荐合适的套餐。
  对于电信老用户,如果家中WiFi覆盖不全或需要安装WiFi,电信上门服务人员会根据其家中环境及使用场景,推荐合适的WiFi覆盖以及安装方案;如果想要续约或是更改套餐,用户只要把以往套餐使用情况告知上门服务人员,他们会为用户推荐合适套餐。
  若想要办理携号转网业务的用户,在相应业务办理页面填好姓名、手机号和地址后,再选择好合适的上门时间,剩下要做的就是搓手以待了。但需要指出的是,携号转网不能跨省携转,比如上海的手机用户不能携转到江苏,只能在上海三家本地运营商之间互转;也不能跨人携转。
  据了解,上海电信上门服务现在支持静安、黄浦、徐汇、长宁、闵行、普陀、虹口、杨浦、宝山、浦东、青浦地区,不过其他区域的用户也不用心急,在4月底这项服务会实现上海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