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乐活电信-
7乐活电信
  • ·坐看“珠峰十二时辰”云卷云舒
  • ·魔都居民魔都居民,,可免费请电信业务员到家服务可免费请电信业务员到家服务
  • ·使用“电子证照”可办电信业务

使用“电子证照”可办电信业务

  

IT时报记者李丹琦
  很多人出门可能会忘带身份证,但是很少会忘记带手机。其实,现在带着一部手机出门也行了,比如去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5月起,上海市民使用“随申办市民云”App中的“居民身份证电子照”,即可办理各种业务!
  据悉,上海电信今年5月开始在全市各网点全面支持使用“随申办——电子亮证”功能,覆盖费用查询、业务查询、充值缴费、便捷服务、业务办理等16项业务,市民到上海电信网点无需携带身份证,带上手机便能完成电信业务办理。
  获得电子身份证的前提,需要在手机里下载“随申办市民云”App。点开 App,点击“注册”-“登录”,即可在成功登录后查看自己的信息。在App主界面最下方的“随申办”中,点击“我的证照”选项,然后“添加”身份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实名认证之后,便能找到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电子照。
  除了手机号码登录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绑定支付宝或者微信的方式一键登录,这种方式更为便捷。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电子证照的功能尚在建设中,“个人证照”的功能目前仅支持上海户籍市民使用。非上海户籍且办理了“上海市居住证”的用户,可以在“我的证照”功能中添加并查看“上海市居住证”的电子版。
  有了电子身份证,上海市民在前往上海电信营业厅后,就能办理电信业务,这是行业内首创。据上海电信相关人士透露,除了个人业务可以亮证办理之外,今年上半年,上海电信还将推出“企业证照亮证”的功能。未来,政企客户办理电信业务会如“个人亮照”一样,不需要实体证照、不需要走繁琐的内部取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