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7 新闻产业-
7新闻产业
  • ·快抖之火,一半是视频,另一半是音乐
  • ·五一或现出行高峰?哈啰顺风车预计发送200万乘客

五一或现出行高峰?哈啰顺风车预计发送200万乘客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疫情正离正常生活越来越远。
  2020年4月,哈啰顺风车在成都累计发送乘客380万人,经哈啰认证的成都顺风车主达90万人。这意味着,每5个成都人中就有1人使用过哈啰顺风车。去年,哈啰顺风车在成都完成700万份订单,订单总行驶里程达3.5亿公里,相当于绕成都二环高架路1200万圈。另经测算,2019年哈啰顺风车为成都乘客和车主共节省出行费用约4.2亿元,即省出了三口之家140万顿火锅的“餐费”。
  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顺风出行会迎来高峰。携程曾表示,今年五一出游人数预计超过9000万人次,全年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或于五一假期出现。
  对于五一小长假有顺风出行需求的用户而言,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哈啰顺风车运营负责人商来瑞认为,今年五一假期长达五天,受当前国内疫情全面减弱、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油价降低等因素影响,顺风车需求也会迎来高峰。例如,对许多有着中长距离出行需求的乘客而言,乘坐顺风车可以享受到一站直达服务,从而免除换乘成本。对于广大车主来说,通过顺路接单来分担行车成本,外加高速公路免通行费和较低油价等利好,承接顺风订单也是益处多多。
  哈啰顺风车经过后台比对推演,预测第一波出行高峰会在4月30日出现,即工作日结束后与假期开始前的出行流量峰值期;第二波高峰则于5月5日出现,此时用户结束休假并集中于返程途中。
  总体上,今年五一假期哈啰顺风车预计可发送乘客超2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