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5 掌中乾坤-
15掌中乾坤
  • ·小程序
  • ·在线申领新版社保卡就在随申办

在线申领新版社保卡就在随申办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早在去年初,上海就开始集中换发新版社保卡。现在,如果还没有去申领新版社保卡,可以线上申领了。新版社保卡网上服务平台申领渠道已放开年龄限制,符合条件的市民(上海户籍和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的外来人员)在通过实人认证后,可以在网上服务平台直接办理新版社保卡申领手续,卡片制作完成后会通过邮政快递直接发放到指定地址。
  在“上海发布”公号中进入“随申办”,搜索“新版社保卡”,点击“办理事项”里的“新版社保卡申领”。要注意的是,点击“办理事项”下的“新版社保卡申领”,而不要点击“办事指南”下面的“新版社保卡申领”。随后,根据要求填写个人申领信息,并提交即可。
  在支付宝“随申办”小程序上也可以申领新版社保卡。
  此外,还可以通过“随申办”App申领,操作步骤基本类似,只要搜索“新版社保卡”,进入“上海新版社保卡申领”即可。申领之后,在“申请进度查询”中,可查看“新版社保卡”的办理进度。
  网上平台办理时间段为每日8:00-19:00,如果需要办理的话,要注意时间。
  和老板社保卡相比,有“闪付”“银联”标记的新版社保卡除了用于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事务,也涵盖了银行金融服务功能,可以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