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9 新闻通信-
9新闻通信
  • ·5G时代VoWiFi有望重出“江湖”
  • ·爱立信:今年5G用户将达1.9亿
  • ·5G手机已占据“半壁江山”

5G手机已占据“半壁江山”

  对于国内手机市场而言,虽然在4月份出现了回暖,但是这股暖意并没有保持太长时间,市场整体依旧疲软。
  信通院近日发布了今年5月份《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5月当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1.8%,1-5月累计总体出货量更是同比大降18%。
  最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连续下滑,2018年全年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了15.6%,2019年下降了6.2%,降幅收窄。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前五个月国内手机出货量降幅又重新拉大,1月、2月、3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分别同比大降38.9%、56%和23.3%。虽然在4月份时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上升了14.2%,但在5月份重新进入下滑通道。
  从全球范围内来看,手机市场也是“一脸疲态”。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6月3日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冲击,导致消费者支出减少,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滑将近12%。
  虽然市场整体疲软,但是5G手机的风头越来越强劲。
  信通院数据显示,5月当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比重已经提升至46.3%,而在今年1月份,这一数字只为26.3%。从1至5月的数字来看,5G手机累计出货量占比为37%。另外在5月份上市新机型中,5G手机占比达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