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智慧湾夜生活节上海电信这样“练摊”
  • ·上海电信小程序上线啦上海电信小程序上线啦!!
  • ·手机屏幕上的“HD”标识是啥意思?

直播、三千兆、全屋WiFi……一个都不能少

智慧湾夜生活节上海电信这样“练摊”

  

IT时报记者徐晓倩摄影冯诚杰
  位于上海宝山区的智慧湾园区,一过下班高峰期,这里便会安静许多。但从6月的第一个周五开始,园区却换了一番光景,曾经平静的夜晚被成百上千家摊位点亮了。
  国潮手作、美食街聚、音乐表演、儿童游艺……在首届智慧湾夜生活节中,这些应有尽有,一派热闹繁华的夜生活景象。
  来这里“练摊”的不仅有美食、潮牌、文娱等商户企业,还有电信运营商,上海电信为智慧湾夜生活节添加了众多科技元素,从三千兆到全屋WiFi、从5G到WiFi 6,最新最潮的通信产品和服务,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夜游体验,交织成了智慧湾夜色中的独特烟火气。
在夜市中邂逅硬核科技
  6月13日是上海的首个高温天,也是电信在宝山开通夜市摊点的第二周。下午5点,太阳逐渐倾斜,但是闷热并没有散去。
  夜市距离园区5号口不过百米,与居民区只隔着一条街,只需要打开窗户,夜市的热闹便能飘进屋来。如果说“美食街”是人流量的高峰区域,那么电信摊位便能在第一时间抓住市民的眼球。
  夜市的喧嚣从下午5点一直持续到深夜10点,上海电信的摊位前人潮如织。
  高人气的产品是电信摊位制胜的法宝。展台上的智能手表吸引了一众小朋友的目光,宽带和5G升级套餐是当晚摊位最热门的产品,服务即将到期和刚搬家的用户都对优惠的宽带套餐很感兴趣,而5G升级套餐则是专门为5G手机新用户准备的。
  在园区夜市开放的第一天,电信摊位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电信员工亲自在现场进行了一场夜市专属直播。一晚上,上百名观众挤进直播间,跟随主播的视线领略了新鲜的城市动脉,又被她强势安利了硬核的电信产品。
  展台右侧的大屏液晶电视同样是不能忽视的亮点,全屋WiFi的应用场景不停地播放着。值得一提的是,办理相应套餐后只需再加299元,便能享受电信专属千兆路由,实现全屋WiFi覆盖。
细致周到服务打动人心
  夜色渐浓,电信摊位的人气也越来越高。“这个宽带套餐确实很实惠,比家里的要便宜好几百。”“5G和4G套餐原来差不了多少钱呀!”“3000兆能带来哪些变化呢?”电信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向市民们解释,一边不忘递上干货满满的套餐单页。
  一张套餐单页涵盖了详细的产品特色,市民可以扫描工作人员提供的二维码,留下联系方式、安装地址、联系时间等信息。这不是面向夜市开通的单一渠道,若是对其他优惠套餐感兴趣的也能加入咨询大军。
  小小摊位承担的不光是发挥带货和知识科普的功能,它还像一场大型的“老友会”,在摊位前驻足的除了被产品吸引的新用户,还有不少熟悉的老面孔。
  一位电信宽带的忠实用户李阿姨对新套餐非常心动。“阿姨,侬好!”没等用户开口,工作人员整齐的问候便在耳畔响起。
  经过一番耐心的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得知李阿姨家中的宽带2个月前已经续费,但是副卡却放在角落里积灰了。只见,该工作人员一边沟通一边打开了手机计算器,替李阿姨操心起每月的话费账单。“有的用户年纪大了,对于如何花样用套餐并不敏感,我们就会告诉他们怎么用更省话费。”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