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智慧湾夜生活节上海电信这样“练摊”
  • ·上海电信小程序上线啦上海电信小程序上线啦!!
  • ·手机屏幕上的“HD”标识是啥意思?

上海电信小程序上线啦上海电信小程序上线啦!!

查话费、开发票,还能约时间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查流量、付账单、订购业务、报障……如果要办理这些常规的电信业务,除了去“中国电信上海网厅”的公号或者App,还有什么选择?
  近日,“上海电信”微信小程序上线了,虽然是首次上线,但实用功能满满,几乎涵盖了公号和App上所有的功能,而且无须安装、随用随走,“轻”了很多。
  打开小程序,和微信账号绑定后,页面即显示出当前账号所使用的套餐信息,包括剩余流量、未付账单等,简单说,小程序首页上的功能以最基础的查套餐、付账单为主。从操作而言,步骤也非常简单,点击“账单查缴”,会出现半年内已支付和未支付的账单,对未支付账单可以“立即支付”,更加方便。
  想要更多的服务,进入“服务大厅”即可。“服务大厅”中的功能分类很清晰,包括话费、套餐、流量、语音、积分等大类。小程序的一大特色就是自助,比如想要查看自己的来电助理业务,进入“语音-来电助理”后,页面会提示“该功能仅支持客户会话模式”,点击“确定”之后就会转到客服会话模式,输入“来电助理”,进入来电助理对话页面后,在该页面上可以进行情景设置、查询漏话信息等。再以办理增值业务为例,增值业务中包含七彩铃音、来电显示、遇忙转移等功能,根据提示操作即可。此外,像报障、移机、全屋WiFi等业务也能在小程序上自助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上还可以自助预约一些上门服务,比如新装宽带、WiFi上门测速、办理手机套餐等,相较于以往申请业务后,要等装维人员主动联系约上门时间,在小程序申请上门服务有更多的主动权,填写业务申请时,可以直接填写自己希望的上门时间,记者在预约时间内看到,最早可以填写离下单时间2小时以内的上门服务。选择需要上门的服务后,页面还会提醒需要准备的证件。
  为了引流,小程序上也有不少优惠,这些优惠在“权益专区”中可以查看,在页面上可以看到“月用越精彩,好礼享不停”“办理智慧家庭,福利享不停”等活动,以“月用越精彩,好礼享不停”为例,这是给十全十美套餐用户的权益,从即日起至6月30日,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领取权益,记者在权益中看到,有不少是生活类权益,比如叮咚买菜5元立减券、幸福西饼满99元减10元券、慢食材健康粽20元优惠券等,有的权益已经被抢完了。作为十全十美用户,记者领到了一张叮咚买菜5元立减券的权益。
  总体而言,“上海电信”小程序的诸多功能入口并不深,查找比较方便,如果不想安装App,在小程序上办理业务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