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4 掌中乾坤-
14掌中乾坤
  • ·好玩的?
  • ·保姆靠谱吗?“随申办”上“摸摸底”

保姆靠谱吗?“随申办”上“摸摸底”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家政服务已经成为众多沪上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寻找靠谱的家政服务却并非轻而易举,新闻里家政服务行业的频频爆雷让有需求的家庭只能慎之又慎,不敢轻易把家政服务人员请上门。
  怎样才能找到靠谱的从业人员?现在,这个问题有答案啦!
  去年底,上海市人大颁布了《上海市家政服务条例》,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根据《条例》相关规定,市商务委组织建设了全市统一的家政服务管理平台。上海家政服务的信息平台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是加强行业管理;二是方便市民进行信息查询。
  现在,市民通过“随申办”、微信小程序、互联网等几个入口,就能看到“家政人员信用”和“家政机构备案”。
  以“随申办市民云”App为例,在“政府办事”一栏中,有家政人员信用和家政机构备案两大功能,可以查询到上海家政服务机构的基本信息,也可以在家政人员授权的前提下,查询到家政人员相关的技能证书、从业经历、健康状况等,从而判断是不是能够符合自身需求。进入“家政人员信用”一栏,输入家政服务机构的名称或者家政服务人员的姓名即可。
  目前,平台已经上线了436家家政机构的信息和近27万上海家政从业者信息。家政服务信息平台,不仅可以更好地加强上海家政行业的规范管理,也可以让市民更放心地选择家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