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6 新闻产业-
6新闻产业
  • ·“滴滴”一下 自动驾驶车辆来了
  • ·哈啰出行三大“黑科技”将亮相人工智能大会

哈啰出行三大“黑科技”将亮相人工智能大会

  

IT时报记者潘少颖
  去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哈啰出行带来了哈啰大脑、Argus视觉交互系统、蓝牙道钉项目等人工智能科技项目,这是其首次亮相人工智能大会。
  7月9日~11日,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线上举办,据了解,哈啰出行再次受邀参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此次将展示更多自主研发应用于共享出行的人工智能科技项目。
  在本次大会上,哈啰出行将发布三大人工智能“黑科技”产品。
  Hermes(赫尔墨斯)路面安全系统以AI、大数据分析及物联网技术为核心,从车辆骑行状态的前期、中期、后期,分别对用户及车辆进行骑行前的“故障自检”、骑行中的“风险提示”、骑行后的“紧急干预”进行安全识别,保障用户用车安全。
  非机动车安全管理平台以物联网、云计算、视频AI技术作为数据收集、态势分析工具,以数据空间技术作为可视化呈现路径,通过多层次、多粒度的大数据挖掘,实现非机动车乱行、乱充、乱停、乱改造等“四乱”行为的智慧化监管,旨在打造具有“前端数据感知、智能数据处理、智慧决策应用”特点的新型城市交通管理手段;
  共享单车“定点还车”模式是哈啰出行基于骑行需求理解和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技术能力,推出的城市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精细运营手段。共享单车“定点还车”模式会辅助解决城市乱停乱放、通行安全、市容市貌等问题,是通过技术化手段约束用户行为,要求其停放至固定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定点还车”模式已在上海奉贤奉浦街道落地测试,未来奉浦街道将与哈啰单车开展深度合作,重点在城市商圈和地铁车站周边增设更多“定点还车”的点位,进一步发挥智能化管理的规模效应,力求实现市民骑行需求与辖区管理之间的动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