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6 电视先锋-
V16 电视先锋 下载阅读 上一版 |
16电视先锋
  • ·电影院电影院““解封解封”,”,
  • ·《隐秘的角落》姊妹篇 同样值得去追

《隐秘的角落》姊妹篇 同样值得去追

  

节目推荐
《隐秘的角落》爆了,让原著作者紫金陈和他的更多作品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与《隐秘的角落》一样,《无证之罪》也是改编自紫金陈的同名小说,同样的风格,同样描写人性的阴暗面。故事发生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里,黑社会大哥孙红运被杀,凶手还在案发现场留下纸条——“请来抓我”。凶手作案手法十分老练,警方推断,这应该是个反侦破能力极强的高智商罪犯。于是上级调来了“阎王”严良(秦昊饰)协助破案。身穿一身破旧的军大衣,走来走去,秦昊将严良的痞气演绎得非常传神。严良不仅是个痞子,更是个神探,别人破案靠证据,他破案靠本能。
  其实这部剧中,有一个比隔壁张东升更可怕的角色,那就是让观众心有余悸的大反派李丰田。就是他!《隐秘的角落》里严良一开始找的坏叔叔!这位邋遢、沉默寡言的头号反派,一直是该剧最亮眼的存在,那种杀人的疯癫和麻木感,让人看了脊背发凉。
  说到“证据”,剧中反反复复强调这个词。就算严良靠本能推断合理,但没有证据,一切都是徒劳。这件谋杀案就像一面纵横交错的蜘蛛网,把深陷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死死裹住。《无证之罪》侧重点不在于破解难题,寻找真相,更侧重深挖犯罪动机,以此达到窥视社会本质和人性阴暗的目的。
  剧中成功塑造了一群形态各异的小人物,他们有的可悲、有的可怜、有的可恨、有的可怕,他们在各自的生活泥潭中挣扎着。
  该剧和《隐秘的角落》异曲同工之妙就在于,总有人在与恶魔交易之后,人性在逐渐黑化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总之,《无证之罪》在制作水准、演员演技、剧本精彩程度角度而言,并不亚于《隐秘的角落》。小伙伴们可以追起来啦,绝不会踩雷!
  观看路径:IPTV 4K-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