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智能助理”接电话 地铁乘坐更优惠
  • ·““进宝进宝””来了来了!!

上海电信号百公司推出“来电宝” 翼支付接入Metro大都会

“智能助理”接电话 地铁乘坐更优惠

  

IT时报记者李蕴坤
  如果有一天你在外卖平台上订了餐,可当外卖小哥狂打电话找人时你却不巧没接到,那该多麻烦?若错过的是重要客户来电,岂不是更心塞?
  这时,只要有一位来电助理替你接电话,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上海电信号百公司于今年7月推出的“来电宝”正是这样一位贴心的助理。除了面向上海电信C网用户提供智能助理服务,解决骚扰电话、拒话转接、未接来电自动应答等问题,“来电宝”还支持用户通过“来电宝”微信公众号自助开通、自助变更并自助付费,“网感”十足。
  更惊喜的是,“来电宝”还携手翼支付打通了地铁白领商务出行场景。当“来电宝”用户打开“Metro大都会”App并选择翼支付付款通道,就会看到华丽的出行礼包在前方招手了。
智能助理能为主人代接电话
  “来电宝”7月1日正式上线,集结了漏话提醒、智能助理与来电闪秀三大特色功能。对于日常接打电话频繁的商务白领来说,用“来电宝”再合适不过。
  以最基础的漏话提醒功能为例,早在2017年便已有雏形问世,可以为用户记录漏接的电话以及对方的语音留言。近年来,该功能经历了数次迭代升级,从最初的短信版拓展到了微信端。即使用户所在的地方没有通信网络,无法接收短信,也可以通过WiFi登录微信公众号来查看。例如搭乘飞机时,数个小时的飞行可能让你与不少来电擦肩而过,但只要连接了空中WiFi上网服务,依然能够第一时间获悉错过的来电。
  不过,语音留言毕竟是单向的,只有通话双方有互动,那才称得上真“来电”。于是,上海号百又推出了漏话提醒功能的升级版——智能助理,在用户不方便接听或主动挂断后,AI机器人会为主人代接电话,通过话术来引导对话。而且通话全过程都会被录音并转换成文字,通过微信展现给用户。
  场景越丰富,AI自然越“聪明”。由于涵盖了多种业务场景,“来电宝”的智能助理在处理各种大小琐事上都显得驾轻就熟。譬如听到呼叫方自报家门为“滴滴”后,智能助理可以立刻识别出对方网约车司机的身份并与之对话:“您这边已经到定位的地点了吗?我是他(用户)的智能助理,麻烦您稍等一下,我让他马上和您联系。”
  如果接到的是外卖小哥的送餐电话,智能助理又会指引对方将食物送到代收点,非常人性化。面对房产中介、培训机构或二手车网站等类型的来电时,它也懂得“见招拆招”。譬如接到某在线教育中心的电话后,智能助理会将课程内容、费用以及附近交通等问题统统打听一遍,再将通话内容反馈给用户,俨然是一位敬业的“小助理”。
通话签名秀“人设”
  说到来电闪秀功能,和上海号百的另一个产品来电名片颇为相似,但是两者还是有不少差别。来电名片主要面向政企用户,为的是在呼叫时向接听方推送自身的身份信息,提高外呼成功率。面向公客用户的来电闪秀则更加感性,提供了个性通话签名的服务,允许用户“把想说的话秀在通话屏幕上”。
  签名可以是用户当时的心情,也可以是对他人的祝福。设置完成后,但凡用户在呼叫或接听电话时,对方就能在自己的手机屏幕上看到用户的签名,以此来分享心情、传递祝福,彰显个性。
  涵盖了100多种签名模板的来电闪秀在风格上是“可萌可御”。讲究个性、时尚的都市白领不妨借此在朋友面前尽情打造自己的“人设”。举个例子,减肥人士可以将通话签名设置为“瘦成一道闪电”;“今天的事今天翻篇,明天还要忙着可爱”则适合喜欢卖萌的人们;如果想向朋友多输出一些自己的正能量,那用“心灵鸡汤”当签名也不错,好比这句“笑容长挂,总能与幸运不期而遇”。
  若想开通“来电宝”服务,操作也很简单。关注“来电宝”公众号,前往“我的产品·订购”页面,绑定手机号后选择想要开通的功能即可。智能助理与来电闪秀均为收费项目,单独开通的费用为3元/月,两者同时开通则可优惠至5元/月。
既不错过来电又可优惠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来电宝”并不是7月唯一的好消息。7月12日,翼支付首次接入服务上海市民地铁出行的Metro大都会App,上海电信成为全国第一家牵手地铁出行App的电信运营商。从此,近300万Metro大都会用户在乘地铁时又多了一种支付方式选择。
  当来电宝、翼支付与Metro大都会“同唱一台戏”时,等待消费者的是精彩福利大放送。自7月29日至12月31日,上海电信将送出10000个出行礼包,首次订购来电宝产品的上海电信新用户可在Metro大都会领取最高20元的地铁优惠券,打开 Metro大都会App并采用翼支付付款即可使用优惠券。
  考虑到用户的实际出行体验,上海号百特地将优惠券拆分成2元一张的“零钱”,避免了短途出行对大面额券造成的浪费。来电宝与翼支付的携手也是基于用户需求的考量,因为地铁往往是接听电话的“盲区”。有了上述福利,电信用户既不用担心错过重要来电,又可以优惠乘地铁,还犹豫什么呢?
(扫码订购,数量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