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2 现场直播-
2现场直播
  • ·成为李佳琦,没那么容易!
  • ·《中国新说唱2020》:多维度创新,说唱文化再度出发

《中国新说唱2020》:多维度创新,说唱文化再度出发

  

IT时报记者徐晓倩
  日前,由爱奇艺出品的S+级自制综艺《中国新说唱2020》终于上线,吴亦凡、张靓颖、GAI周延开启激烈的抢人大战。
  开播不到24小时,节目组趁着热度开启“全民搞哈团”线下探班会,主理人吴亦凡、潘玮柏、张靓颖、GAI周延亮相活动。
打造超级说唱明星
  “新说唱是具有里程碑式价值的IP,第一次把圈层文化用内容人的力量推向大众舞台。”爱奇艺高级副总裁、《中国新说唱2020》总监制陈伟表示。
  自“新说唱”IP诞生以来,说唱文化逐渐走出“小众”,受到主流市场的认可,并且出现了GAI、VaVa、刘柏辛等多位人气说唱歌手。
  新一季节目除硬核说唱实力之外,还从多维度考量参赛选手。爱奇艺副总裁、《中国新说唱2020》总制片人车澈表示,今年的节目想回答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rapstar,“实力、魅力、人气、商业价值,我们认为一个rapstar应该是能带动风潮并且产生商业价值的人。”
  为激发选手的战斗欲,节目组在舞美方面也花了一些心思,“今年的舞台将为所有的选手和他们的厂牌主理人去服务,在注重音乐和歌词创作的同时,将会通过强大的资源去匹配他们。”《中国新说唱2020》总导演顾超峰说。
从制作人转向主理人
  新一季节目中,《中国新说唱2020》面临全新的破局点,也融合了更多新玩法。明星制作人全面升级为厂牌主理人,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为年轻说唱歌手提供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和资源。
  对于身份的转变,吴亦凡认为:“以前是制作人,现在会想更多商业方面的问题。”另一位“四朝元老”潘玮柏认为,主理人相当于随时在线的经纪人,“现在我们要全方位地照顾他们。”首次加盟的张靓颖坦言,“超级巨星要抓住所有人的眼光,并且能够持续推广说唱文化,持续为说唱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