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0 乐活电信-
10乐活电信
  • ·云网卫士构建安全生态圈
  • ·电信10000号率先实现智能语音服务全覆盖

云网卫士构建安全生态圈

上海电信网络安全新产品亮相国家网络安全周

  

IT时报记者钱奕昀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早已超出技术范畴,成为维护社会稳定与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近日举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上,上海电信携安全态势检测、App安全检测、安全研发版云桌面、云安全-融合安全服务(云盒)、上海网络空间安全检测预警处置平台、云Wi-Fi等新产品亮相,展现了上海电信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最新成果和综合实力。
安全态势检测为企业安全进行“全身体检”
  近年来,网络犯罪增长迅速,黑客攻击、诈骗、勒索、蠕虫病毒事件时常发生。随着企业网络安全风险意识的提高,企业安全态势报告的需求应运而生。
  上海电信推出的安全态势检测产品,能够对企业网站、App进行安全扫描分析,并定期出具安全态势报告,助力企业维护网络安全。
  它能汇集各类安全威胁数据,与外部威胁情报关联分析,计算出用户当前的资产风险值,并提供DDoS攻击的历史数据,监测电信网内的异常流量。它还能定期为用户进行“安全体检”,不放过新增威胁及漏洞,并按季告知用户重大安全威胁信息。
  例如,在对某用户的网络安全排查中,安全态势检测产品帮其检测出了IP漏洞,预防了漏洞扫描攻击,并发现了利用脚本来探测的敏感备份文件,大大增强了用户的Web数据安全和网络防护水平。
  据悉,从即日起至2020年底,安全态势报告基础版完全免费。
App安全检测让恶意、仿冒App无处遁形
  为了保证安全,很多企业都会定期为电脑进行杀毒和漏洞监测。如今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仅仅为电脑做安全监测远远不够。很多企业都推出了App客户端,一旦自家的App存在安全漏洞或者被仿冒,那么会给企业带来巨大危险。
  这并非危言耸听,根据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公布的数据,2019年移动应用安全漏洞数量规模累计超过3亿,相当于每个移动应用包含40个安全漏洞。此外还有恶意程序、仿冒应用等等,App安全风险可见一斑。
  上海电信推出的App安全检测,拥有一套完整的扫描平台,6大App扫描检测引擎,能从静态检测、动态检测、内容检测等多个角度对App进行全方位扫描,并添加最新的AI图文识别技术,让暴恐垃圾、色情淫秽、违法违规内容无处遁形。
  App安全检测既能帮助开发者提高APP 开发的安全性,又能帮助用户检测恶意风险、源码风险等。
  除App安全检测外,上海电信还为用户提供App安全加固、渠道监测、个人隐私风险检测服务。比如,App渠道监测可进行正盗版比对,帮助客户第一时间发现可疑盗版App。
安全研发版云桌面保护研发企业核心数据
  “项目收尾才发现代码缺陷!”“如何防止重要信息资产的泄露?”“如何管控新同事安装安全的开发软件?”研发平台是企业软件开发价值的核心所在,但研发中的各种痛点却时时困扰着研发企业。
  上海电信的安全研发版云桌面,则从终端、网络、用户行为管控、研发过程等多个维度全面保护研发办公安全。首先,它以天翼云桌面为中心,通过云专线接入云桌面确保网络通信安全;其次,IT管理员通过云端集中管理和配置桌面安全策略,确保企业核心数据安全;同时,可通过选择云安全管家、病毒管理、安全态势检测等安全增值服务确保办公终端和研发环境安全;最后,依托安全研发协同平台,确保研发人员在全研发过程的安全,提高研发场景下的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研发版云桌面已有许多成功案例。例如,某公司研发外包后,服务商能轻易获取和泄露代码数据,使用安全研发版云桌面后,服务商仅在企业私有云中进行代码开发,大大保障了企业数据安全。
“云盒”管网络安全,提宽带利用效率
  当前,不少企业既需要安全的内外网服务,又对融合流量管理、行为管理、上网认证管理等服务抱有兴趣。
  云安全-融合安全服务(云盒),是上海电信联手合作伙伴推出的融合边界安全终端和云端管理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它能够帮助用户抵御互联网威胁,同时还能帮助企业加强管理,提高宽带产品的利用效率。“云盒”终端的体积不大,但是它具备下一代防火墙和上网行为管理功能,能够做到精确的流量控制和行为审计。“云盒”能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行为管理、流量管理服务,为新兴行业提供行为管理、流量管理、网站防护、入侵拦截服务,为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性能防火墙、日志审计、威胁监测等保加固服务。如此一来,企业既能减少固定资产和运维人员的投入,又能享受到专业安全厂商的服务。
云Wi-Fi使用动态密钥、蹭网想都别想
  和家庭Wi-Fi相比,企业Wi-Fi的安全要求高得多。密码泄露,被破解怎么办?办公内外网没有区分,泄密风险高怎么办?缺乏精细化访问权限策略,无法根据部门、终端、员工角色划分不同网络权限和认证方式怎么办?
  现在,有了云Wi-Fi,这些问题再也不用担心了。基于云平台管理,云Wi-Fi为企业提供便捷、安全、稳定的无线网络服务,它使用动态密钥技术,密码与终端MAC地址绑定使用后不能被第二台终端再使用,阻挡蹭网。而且,内网外网连接不同的Wi-Fi信号,相互隔离,有效降低数据泄密风险,还支持多权限设置,不同场景采用不同认证方式。
  记者尝试用云Wi-Fi登录“电信日”活动现场的模拟访客系统,需要管理员在微信小程序中授权,方能获取动态密码,动态密码在24小时后失效。
  企业用户只需一台无线接入设备(AP),就能享受安全的云Wi-Fi。云Wi-Fi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管理,企业IT人员完成管理员实名认证后,会生成员工信号和访客信号2个Wi-Fi信号。员工收到管理员分享的“企业Wi-Fi小程序”,点击小程序中的“连接上网”按钮后即可自动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