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报 -V1 时报要闻-
V1 时报要闻 下载阅读 下一版
1时报要闻
  • ·老双11人画像:
  • ·中国工厂的“虎山行”

老双11人画像:

抖音:留下“李佳琦”快手:血拼电商江湖

  这是一个特殊的双11。
  一天的“剁手狂欢节”被拆成了两段,“尾款人”不得不在11月内度过两次煎熬,笑得最开心的自然还是“马爸爸”,从11月1日零点到11月11日24点,天猫双11的销售额定格在4982亿元,比2019年的2684亿元几乎翻了一倍,而据网经社统计,双11购物季,全网GMV逼近8600亿元。
  直播、产业带、00后、新国货……是隐藏在8600亿背后的“发动机”,在国内外双循环互促、新经济、新消费、新模式推动下,“中国工厂”的好商品,国内外全线爆单。
  这是抖音、快手正式加入电商江湖的第一个双11。
  从短视频到电商,它们希望打开新的蓝海。只是,发力更早的快手有备而来,“带货家族”火力不输淘系薇娅、李佳琦,抖音在几经纠结后,终于“壮士断腕”,就算今年双11暂时输了一城,也要将“李佳琦”留在抖音。
  每年的双11,都是一幅中国经济社会的全景折射,从中可见经济百态,亦可见潜行的未来。
  双11前夕,《IT时报》记者兵分多路,在四川省的成都,浙江省的杭州、义乌,广东省的广州、顺德,寻找这场全民购物节奇迹背后的“经济密码”。相关阅读 07-11版特别报道
80后是“毛坯房”,00后是“精装房”